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4-19 發布 創價公演「舞太鼓飛鳥組」首站於台南熱情登場
 

深獲社會有識之士及民眾熱烈迴響

 

 廣獲會員喜愛、結合日本傳統舞蹈及和太鼓藝術的「舞太鼓飛鳥組」,4月10日起,在團長飛鳥大五郎的帶領下,第6度應創價之邀來台巡迴演出。10日,首場於台南文化中心熱情登場。
 演出一開始「舞太鼓飛鳥組」即以雷霆萬鈞、撼動生命的鼓聲,演出〈梁山泊〉、〈大瀑布〉等精彩節目。除了上百公斤重的「太鼓」之外,並以活潑動感的桶胴太鼓,搭配尺八、篠笛及三味線等日本傳統樂器演出,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關於〈大瀑布〉的創作緣由,飛鳥大五郎致詞時提到,曾經有一位日本的著名古箏演奏家跟他說:「有機會到台灣,一定要到燕子口親眼目睹花蓮大理石峭壁的美景」,當他有一天實際前往燕子口、看見大理石峭壁上氣勢磅礴的大瀑布,及飛翔在溪谷中的燕子時,果然被眼前那宛如名畫的壯麗景色所震撼、內心無比感動。他說,這促成其日後來結合「鯉魚躍龍門」典故,創作了〈大瀑布〉。
 此次的下半場節目,為了祝賀創價公演30週年紀念,該團特別用心準備了〈何日君再來〉、〈桃花過渡〉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節目,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潮。
當天蒞臨觀賞的貴賓,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盛讚演出內容精彩之外,並表示創價舉辦的文化活動非常正面、具有社會教化意義。南台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則說:「創價公演舞太鼓飛鳥組的演出,能觸動人的心靈深處,如此優質的活動是一個國家社會不能缺少的。」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瀑布〉,與花蓮自然景觀結合,擊奏出的鼓聲具有穿透力、震撼力,展現了瀑布的氣勢,尤其,在面對大瀑布時,演出者展現的挑戰力,讓人感到十分震撼。」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