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4-26 發布 創價與臺灣藝術大學共同舉辦「行動音樂廳」公益演出
 

舞太鼓飛鳥組精湛演出 促進台日交流

 

 應創價之邀來台巡迴公演的「舞太鼓飛鳥組」,4月15日下午,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前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辦「行動音樂廳」公益演出,為該校及鄰近的大觀國小、中山國小、光仁中學等校近1000位師生帶來兼具日本文化之力與美、震撼人心的鼓聲,讓莘莘學子大開眼界、大呼過癮。 
 為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長期致力於文化、教育活動,將「行動音樂廳」引進該校,臺藝大校長陳志誠特地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民主音樂協會代表理事伊藤一人代表接受。陳校長致詞時,說:「創價長年在台灣推廣文化教育活動,令人由衷感佩。此次,結合舞蹈、鼓樂的舞太鼓飛鳥組蒞校演出,除了臺藝大之外,更嘉惠多所學校師生,讓大家有機會觀賞如此精彩的表演,真是太棒了。」
 舞太鼓飛鳥組在團長飛鳥大五郎帶領下,結合太鼓、尺八、三味線等日本傳統樂器,帶來充滿生命力的高水準演出,讓學生們時而屏息凝氣、時而驚呼連連。
 節目中,團員們除了演奏不同大小的太鼓之外,並針對擊奏太鼓的姿勢、口號、韻律進行示範教學。同時,邀請了11位學生上台擊鼓,中山國小六年級學生許恆嘉說:「和太鼓聲音響亮,很喜歡跟大家一起打出一首歌的感覺。」臺藝大學生賴棋城說:「最喜歡〈百花爭艷〉,團員以全生命擊出快速連打,很厲害。」

 

 

 

 

 

 

 

 

 

 

 

 
 
 
 
 

 

 
 
 

 

 
 

陳志誠校長(二排持狀者右)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林理事長代表接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