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4-30 發布 民音伊藤代表理事訪問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文化部
 

推展台日文化交流 締結友誼

 

 日本民主音樂協會(簡稱「民音」)代表理事伊藤一人、舞太鼓飛鳥組團長飛鳥大五郎一行人,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4月15日上午,前往「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拜會,受到該會會長邱義仁熱烈歡迎。
 1989年起,在池田先生創辦的民音大力支持下,30年來從不間斷地引進世界一流演藝團體來台巡迴演出,為全台各地民眾帶來優質的文化表演。對此,伊藤代表理事說:「民音成立以來,一直都是秉持以音樂連結人心,促進世界和平的理念,與世界各國進行交流。」今後仍將持續秉持「以文化、教育交流促進世界和平及人類幸福」的理念,積極增進台日兩地的文化交流。
 對此,邱會長肯定地說:「日本太鼓技藝之美,已於雅典奧運期間以實際表現撼動全球,期盼此一傳統技藝不僅保存於日本,更能於世界各地蓬勃發展。」
 此次,應創價之邀來台舉行公演的團長飛鳥大五郎,說:「1300年前,從中國傳到日本的雅樂,後來經過改良,成為現今的『和樂』。我希望不僅傳授技術,更希望推廣日本和太鼓的精神。」對舞太鼓飛鳥組來台演出及技術指導,邱會長不僅表示誠摯感謝,更期待今後在文化藝術上能展開更深入的交流。

 「創價學會以佛法入世精神來倡議人性尊嚴,致力文化、教育、社會公益等工作,在台灣社會備受推崇。代表政府感謝創價的貢獻。」4月16日上午,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接待林釗理事長、民音代表理事伊藤一人及舞太鼓飛鳥組團長飛鳥大五郎時,如此讚許創價的理念與行動。
 當天的訪問,伊藤代表理事首先代表池田先生致贈攝影集給鄭部長,並衷心感謝其對創價的深度理解與支持。
 談話中,鄭部長表示:「創價公演30週年,歡迎伊藤先生、飛鳥團長帶來這麼好的演出,特別感謝、期待與祝福公演成功。民音以民間力量促進日本與世界各國藝術文化的交流,非常高興台灣也能參與其中,真的非常敬佩及感謝。」
 伊藤代表理事誠摯邀請鄭部長前往位在東京信濃町的民主音樂協會及民音音樂博物館參訪。對此,鄭部長回應:「希望能儘快前去參訪,相信一定能獲得許多啟發。」並期盼今後能與民音、創價攜手努力,一同促進台日之間藝術、文化的跨國交流。
 雙方會談1小時,在歡喜、愉悅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在林釗理事長(右4)陪同下,伊藤一人代表理事(右3)、飛鳥大五郎團長(右2)受到邱義仁會長(左4)熱烈歡迎。

 
 

邱義仁會長(前排左3)期待今後能進一步推展台日兩地的文化交流

 
 

鄭麗君部長(左4)與林釗理事長(左5)、伊藤一人代表理事(左3)、飛鳥大五郎團長(左6)等人合影留念。

 
 

伊藤代表理事(左3)代表民音創辦人池田先生,向鄭麗君部長(右1)致上誠摯問候。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