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5-03 發布 至善講座 成大創意基地執行長劉舜仁教授應邀演講
 

循環經濟 建立永續未來的創新設計

 

 4月13日下午,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C-Hub創意基地執行長劉舜仁博士,應創價之邀於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以「建立永續未來的創新設計」為主題舉辦講座,有近200位民眾踴躍參加。
 過去,人們總是習慣於採用線性的生產、消費模式:從自然環境開採原物料後,加工製造成商品,商品被購買使用後就直接丟棄、掩埋或焚燒。然而,要如何給後代子孫一個永續發展的環境,如何珍惜地球資源、遏阻全球暖化,近年來已經成為世界趨勢、人類的顯學。其中,「循環經濟」就是一項重要的概念。
 講座中,劉教授指出:與線性經濟造成資源衰竭不同的「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已逐步成為產業發展、環保永續的重點。循環經濟,是建立在物質不斷循環利用的經濟發展模式,簡單地說,就是不浪費、不造成環境負擔。透過「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循環利用,使整個系統只有極少的廢棄物,甚至達成零廢棄物的終極目標。
 他以農業、金屬、塑料、泥沙等廢棄物都能透過循環經濟的概念,「變身」成為精美傢俱、布料或建築材料為例,強調說:「只有放錯地方的資源,沒有真正的廢棄物」,藉此期勉大家在各個領域都能用心去思考,如何去循環利用資源,避免浪費、形成廢棄物,以致造成環境污染、地球的負擔。
 當天,他並以小智研發創辦人兼執行長黃智謙將回收垃圾變成建材,在全世界蓋房子的例子,鼓勵大家:「A Doer is always the Winner.(實踐者永遠是贏家)!」

 

 

 

 

 

 

 

 

 

 

 

 

 

 

 
 
 
 
 

 

 
 
 

劉舜仁教授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