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5-07 發布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蒞會演講
 

闡揚池田大作的國家領導人思維與角色

 

 4月20日下午,創價特別邀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於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以「闡揚池田大作的國家領導人思維與角色」為主題舉辦教育講座,有近200位民眾踴躍參加。
 甫於去年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耀、教育部「師鐸獎」的唐校長,歷任崇右技術學院、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校長,他不僅深入研究池田SGI會長的思想、將其運用在學校經營上,更使「育達」及「台北海院」兩校順利升格為科技大學,治校成績斐然!
 2006年起,唐校長每年都在中國文化大學及兩岸各地所舉辦的「池田先生思想研究學術論壇」上發表論文,迄今一共發表了18篇論文。他說:「在推動校務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會去閱讀池田先生的著作,尋找解決問題的智慧。尤其,池田先生與識者的對談集,更是我知識的寶藏、智慧的來源。」
 在詭譎多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21世紀,人類社會面臨錯綜複雜的危機,諸如戰爭、環境破壞及貧富差距等嚴峻的課題,因此,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具備哪些條件就變得很重要了。
 演講中,唐校長以池田先生與世界有識之士的對談集、演講及歷年來提交聯合國的「和平倡言」等內容,深入分析並闡揚池田先生對於國家領導人思維,期能提供領導者嶄新思維,迎接新局勢的挑戰。
 他指出,池田先生認為國家領導人應具備的思維,共有8項:「追求世界和平全球思維、倡導文明對話政治思維、推動既富且均經濟思維、建構寬容和諧社會思維、形塑人本主義文化思維、培育全球公民教育思維、維護人自共生環境思維、推動人間革命心理思維。」
 同時,唐校長認為國家領導人應具備「精神巨人、文化人」的素養,且要成為一位擁有「勇敢、慈悲、智慧」等特質的人,如此,才能扮演好「創新思維改革者、責任使命建設者及阻止暴力調停者」的角色。
 當天,唐校長特地保留時間與台下聽眾進行熱絡互動,精彩的教育講座,讓與會者滿面笑容、帶著滿滿的收穫步出至善文化會館。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