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5-14 發布 秉持創價精神 在職場深獲肯定
 

母親堅定信心 超越經濟困難、病業 
 
◎連思潔
 我是二代信仰,全家會來接觸信心,一切都要感謝母親。在我一歲時,因為景氣不佳,父親生意經營困難,向銀行借貸所蓋的房子,遲遲無法出售,背負龐大利息,經濟因此陷入困境。當時,全家只能住在僅8坪大,潮濕又狹窄的地下室,過著為生活煩惱的日子。
  連思潔(中)與父母合影
母親入信 家裡經濟改善
從小在創價家園成長

 母親從大阿姨那聽聞了妙法,便單純地入信,在強盛祈求下,短短一個月內就出現買主,順利將房子賣出,減緩了經濟的負擔,這是我們家初信的功德。於是父母親懷抱感謝的心,提供自宅作為地區活動聚點。
 小時候家裡是未來部的活動聚點,帶班阿姨們用心準備的教材內容讓我覺得上課很有趣,因此喜歡參加創價活動。母親常鼓勵我接受使命,無論是擔任主持人、帶動表演、讀書心得發表等,讓我內向害羞又容易緊張的個性受到了磨練。在求學階段,母親陪我祈求,給予溫暖的鼓勵,讓我有勇氣面對考試的壓力與煩惱,並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很感謝母親確信的姿態,讓我知道遇到煩惱時,只要以題目為根本,祈求到底一定都能夠一一超越。
 2009年慶賀至善文化會館落成舉辦「5.3創價學會之日暨台灣SGI勝利大會」,當時擔任大學部區負責人的我,很榮幸代表大學部出席,池田先生在賀詞中鼓勵大家:「齊聚於此至善文化會館的各位,正是遵循此佛法就是勝負的法則,以必定超越任何苦難的『絕對勝利的信心』奮起之人。」自己也決意要以絕對勝利的信心奮起。

母親罹患癌症
全家共戰祈求 恢復良好

 隔年2010年,正逢「創價學會創立80週年」,心想創造勝利體驗,一定能鼓勵更多人來信心。沒想到,挑戰很快就出現了!母親原以為急性腸胃炎,送醫檢查後確定罹患大腸癌第四期,必須馬上開刀,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得知病情的母親卻鎮定地對我們說:「我們有妙法,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證明御本尊的偉大!」母親堅強的信心姿態,讓我們覺得很佩服但又很心疼。透過唱題回到信心的角度思考,這一定是我們的使命,全家人的共業,因為認真投入廣布活動所累積的福運功德,讓宿業提早顯現出來,所以更要懷抱感謝的心與母親一起挑戰。
 御書有云:「南無妙法蓮華經如師子吼,任何病障不足為禍」,全家訂下百萬遍題目的祈求目標,決意「縱淪為乞食,不可稍損法華經。」一定要創造勝利的實證,證明妙法的偉大。感謝地區前輩也為母親唱題祈求,給予我們莫大的支持,再沒有比創價家園更溫暖的地方了。經過8個月治療,母親在2011年4月順利完成化療,恢復情況很好,而今年已超越癌症的追蹤期,母親勝利了!在與母親共戰過程中,家中每一個人都獲得了功德與勝利的實證,2014年全家一同前往廣布誓願堂,寫下每個人的決意向池田先生報告。

在職場展現佳績
真心對話鼓勵好友入信

 在職場上,我也創造了勝利實證。我任職於玻璃加工業,起初對於公司的產業與專業知識不熟悉,加上工作面對的都是科技大廠,常常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也愈來愈沒有自信。池田SGI會長曾鼓勵:「只要下定決心,職場、地區都會成為最具意義的道場、贏得勝利的道場。」我抱著不輸的決心強盛祈求,花更多時間去了解產品製程,並前往現場學習與生產線主管請益,耐心地與客戶溝通,工作表現受到主管肯定,在去年創造營業部業績第二名佳績。尾牙前夕,主管跟我說:「總經理特別肯定我的表現,主動提出要增加我的年終獎金」,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信心的功德。現正值高雄文化會館等多處會館籌建中,於是歡喜將所有獎金作為廣布基金,達成6位數供養,以回報創價的培育之恩。
 在大學時期,我開始家訪會員並鼓起勇氣與同學對話。其中一位同學曉涵,在大四那年遇到突如其來的宿命風暴,外婆病逝,母親又中風,她在電話裡向我哭訴得好傷心,我鼓勵她來唱題挑戰。之後,她的母親雖然離開人世,但延壽多年,前往她家中唱題追善時,她非常地堅強,永遠記得她跟我說:「我要代替母親謝謝你,因為如果不是你告訴我妙法信仰,今天我可能無法從母親病逝的傷痛中走出來,也無法了解生命的意義。」之後,我在挑戰母親的癌症病業時,換她為我祈求,鼓勵我要堅強,現在她還鼓勵她的阿姨與表弟入信,也生下了健康的福運寶寶。去年,她在地區友好總會發表勝利體驗時,說道:「信奉妙法是她這輩子最幸福、也最值得驕傲的事。」聽到她的這段話,內心感到無比自豪與歡喜。

接受各項使命鍛鍊
與師同心 創造勝利體驗

 我陸續接任基隆區女子部長、馬祖地區女子部長。在離島廣布真的很辛苦,2011年宣布馬祖成立地區時,大家都流下感動的淚水。基隆前輩們篳路藍縷地奮戰,坐著搖搖晃晃的船,晚上出發,天亮抵達,每月不辭勞苦地往返,在地方逐漸建立起信賴,能為馬祖廣布盡一份心力,我感到非常光榮。接任區女子部長期間,我與區內的姊妹一起完成擴大成長目標。2014年我擔任芙蓉組組長,與全台各地芙蓉姐妹,超越現實挑戰,出任各項活動,去年有79位姊妹擴大對話成功,我們將177位芙蓉姐妹的光榮勝利體驗向池田先生報告,回應師匠對我們的期待。
 2009.5.3勝利大會至今已經十年,是我信心的原點。當天,池田先生賀詞引用日蓮大聖人聖訓鼓勵台灣會員:「見得面又如何?但心唯貴耳。」雖然無法與師匠見面,但更重要的是與師匠一同奮戰的強盛心志。御書教示:「蒼蠅附驥尾而渡萬里,碧蘿懸松頭而延千尋。」感謝家人的支持、前輩的栽培,讓我能追隨師匠及創價,一直在廣布大道上前進。值此創價母親節,感謝一路引導我信心的母親,我決意:徹底祈求,嚴護創價,秉持「當起遠迎、當如敬佛」的精神,全力祈求守護尊貴的同志及廣宣流布的會館;展現明朗笑容,擴展友誼,以身為師匠弟子的自豪,歡喜擴展幸福漣漪;與師同心,寫下自身的新人間革命,創造勝利光榮體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