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5-21 發布 「書藝風采 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在花蓮文化會館展出
 

一流藝術家精彩、豐富的書法藝術創作

 為讓東台灣民眾欣賞台灣藝術之美,5月4日,創價於花蓮文化會館盛大舉辦「書藝風采 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開幕典禮。
 除了參展藝術家之一的書法家陳宏勉(右圖右5)、副理事長張勝利之外,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右6)、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右4)及自強國中校長唐惠珠(右2)等貴賓都應邀觀禮,場面熱絡。更生日報等媒體大幅報導,廣獲迴響。
 書法是表現漢字形體美韻的藝術,傳承了數千年的中華文化。這項「典藏展」,展出2003年以來曾參與「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的郎靜山、張光賓、謝宗安、傅狷夫、陳丹誠、吳學讓、李奇茂、周澄、李轂摩、薛平南、李義弘、戴武光、杜忠誥、張炳煌、陳宏勉、林進忠、蔡友、林章湖等18位名家的35件書法作品。
 當天,江躍辰局長致詞時說:「藝術深入人心,一筆一畫都代表著每位創作者的故事、人生觀、人品等,畫如其人,書如其風,從作品中就會傳遞出一個故事,感謝創價提供這麼好的展覽。」
 書篆名家陳宏勉特地在展場神采奕奕地為與會貴賓介紹他的行書書法〈劉長卿彈琴〉、行草書法〈王逸少作會稽〉等作品。對於創價策劃這項展覽,他說:「我曾辦過許多展覽,只有創價讓我覺得特別感動,從策劃、展覽到導覽解說等每個細節都做得非常深入,尤其,致力推動的行動美術館,讓下一代能有更多接觸美好事物的機會。」
 曾在校內舉行「行動美術館」的自強國中校長唐惠珠說:「感謝創價推動行動美術館,將雕塑、繪畫、書法等作品引進校園,導覽志工親切、專業的介紹,讓學生們能夠近距離的欣賞一流作品,開啟莘莘學子對文化藝術的嶄新視野。」

 

 

 

 

 

 

 

 

 

 

 

 

 

 

 

 

 

 

 

 
 
 
 
 

 

 
 
 

 

 
 

集書法、篆刻與水墨畫創作專長於一身的陳宏勉(右1)為與貴賓介紹其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