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6-07 發布 建國科技大學舉辦「全人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探討全人化教育精神 共創和平希望未來

 建國科技大學5月28日在該校圖書人文大樓國際會議室舉行「全人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繼2017年之後,創價再度應邀擔任共同主辦單位,林釗理事長、創大副校長鈴木將史、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林彩梅當天特地出席這場學術盛會。
 建國科大在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帶領下,辦學績效卓越、產學合作成果豐碩,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是一所優質的科技大學。
 開幕式時,吳董事長、江校長為感謝池田SGI會長以和平、文化、教育為職志,致力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特地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校長鈴木將史代表接受。
 對於舉辦這場學術研討會的緣起,吳董事長在致詞時說:「為發揚池田先生的思想,本校比照北部的中國文化大學及南部的南臺科技大學,在中部舉辦研究池田先生思想之國際研討會。因此,將已舉辦12屆的『提升職業倫理與職業道德研討會』擴大為『全人化教育國際研討會』。」今年迎來第二屆,吳董事長並感謝創價、創大與中國文化大學的協助,期能透過此次學術交流及激盪,加強各界對於全人教育議題之重視與了解,累積學術研究成果,分享給國際社會。
 江金山校長則表示,這場研討會聚焦於自然科學、人文思想、社會科學等角度探討全人化教育的精髓,相信研討會將有豐碩的學術成果,期能讓人類的友好和平再往前邁向一大步。
 林理事長應邀致詞時表示:「現實社會、經濟環境變化劇烈,對任何一個團體、企業而言,人才正是最重要的資產,是決定未來蓬勃發展的關鍵。衷心期盼透過此次學術研討會,培育更多優秀青年,共創和平與希望的未來。」
 會中,江校長以「建國科技大學之通識教育」為主題、鈴木副校長則以「創價大學的建校精神與創造性的世界市民教育」為主題分別進行專題演講。
 此次,共有來自國內外15所大學的教授、學者專家發表20篇論文。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林彩梅、該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彥良、南臺科大教授王萬清、創價學術部副部長鄭鑑鏘都受邀發表研究論文,內容豐富多元,是一場成功的學術研討會。

 

 

 

 

 

 

 

 

 

 

 

 

 

 

 

 

 

 

 

 

 
 
 
 
 

 

 
 
 

開幕式時,吳聯星董事長(右3)致詞。

 
 

吳聯星董事長(左2)、江金山校長(左1)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創大鈴木將史副校長(右2)代表接受。

 
 

 

 
 

此次研討會,共有15所大學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分別就自然科學、人文思想、社會科學等議題進行探討。

 
 

中國文化大學前校長林彩梅(右1)以「全民教育-和平共生精神與倫理教育」為主題發表論文。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