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6-11 發布 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拜會國立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
 

促進台日文化交流 推進世界和平

 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5月31日上午前往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的「國立故宮博物院」訪問,受到新任院長吳密察熱情接待。
 故宮博物院與東京富士美術館曾於2015年,故宮慶祝建院90週年紀念、南部院區舉行開幕典禮之際,為了展開館藏交流而簽署了「合作意向書」。2018年,雙方同時受到國立台灣美術館之邀請,首度攜手合作展出「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這項展覽於今年2月10日圓滿落幕,累計高達42萬人次觀展,參觀民眾絡繹不絕、掀起一股熱潮。
 會談中,吳院長、林理事長及五木田館長津津樂道地說著雙方交流、共同舉辦展覽的歷程,吳院長說:「故宮一直希望多與國外著名美術館、博物館交流,所以,非常歡迎東京富士美術館與創價到訪。」
 吳院長特別提到:「我們與創價是鄰居,有很好的往來。非常感謝創價搭建橋梁。」對此,林理事長說:「從前院長秦孝儀開始,創價即與故宮有良好互動。創價也一直秉持秦前院長的勉勵:『透過文化、教育來促進兩國間的文化交流』,持續努力至今。如今終於美夢成真。」
 會談中,雙方在已簽訂的「合作意向書」基礎上,針對未來的展覽內容、展品、展期規劃等事宜,進行具體、詳細的討論。最後,為感謝東京富士美術館與創價專程來訪,吳院長特地贈送《集瓊藻—院藏珍玩精華展導覽手冊》給五木田館長與林理事長,雙方會談近1小時,在歡愉的氣氛中結束拜會行程。

 

 

 

 

 

 

 

 

 

 

 

 

 

 

 

 

 

 

 

 

 

 
 
 
 
 

 

 
 
 

五木田館長(右2)在林理事長陪同下,前往故宮博物院拜會吳密察院長(右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