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6-21 發布 「倪朝龍八十回顧展」台中藝文中心隆重登場
 

藝術創作享譽藝壇 積極推展藝術文化活動

 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倪朝龍教授(右圖:右6)首度應創價之邀舉辦展覽,6月1日於台中藝文中心盛大舉行「錯位古今的心靈超越 倪朝龍八十回顧展」開幕典禮,總統府國策顧問何黎星(右5)、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左6)、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名譽教授陳銀輝(左5)、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小塗文忠校長(右2)及多位文教界貴賓蒞臨祝賀。中華新聞網、兩岸時報、台灣南華報、愛心聯播網到場採訪。
 1940年出生於台中的倪朝龍專精油畫、版畫、水墨,至今創作超過60年、深受畫壇讚譽,曾榮獲台陽美展金、銀、銅牌獎及全省美展大會獎、文建會文馨獎、全國終身教育奉獻獎等殊榮。在經歷方面,他曾任教於台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及擔任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領導中部美術發展,促進國內外美術交流。
 當天,倪教授致詞時說:「我的創作藉由創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活動,展現在各位的面前,是我個人最大的榮譽。我的創作歷程像水牛一般,但更重要的是藝術要靠民眾的推動,才可以讓藝術的收藏與推廣更加擴展開來。」
 盧秀燕市長在倪教授的妻子林慧珍老師導覽下,仔細欣賞每一幅作品。盧市長推崇倪老師是台灣藝術領域的重要領導者,對藝術界貢獻良多。她說:「倪老師是我先生的恩師,一日為師,終生為師,無論如何都要來祝賀,希望藉由此次展出,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位藝術家。」
 當天有多所學校師長前來參與,他們大多曾與創價共同舉辦過「行動美術館」,師長們對於創價貢獻社會的行動,深表肯定。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小塗文忠校長就說:「創價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向下延伸與扎根,本校3年前就參與了行動美術館,讓孩子們學習藝術家創作、努力的歷程,接觸美的素材、創作理念等,相當有意義。」

 

 

 

 

 

 

 

 

 

 

 

 

 

 

 

 

 

 

 

 

 

 

 
 
 
 
 

 

 
 
 

盧秀燕市長(右2)在倪教授的妻子林慧珍老師(右1)導覽下,欣賞每一幅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