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6-28 發布 「連勝彥書法詩作展」新竹藝文中心隆重展出
 

薪傳書法 書壇發展重要舵手

 「翰墨遣懷浩氣伸——連勝彥書法詩作展」,即日起在創價新竹藝文中心登場,展出書法名家連勝彥不同的書體作品,讓觀眾一探其詩文創作意境與文字所蘊藏的美。
 6月2日下午,創作者連勝彥(右圖右6)親自蒞臨主持開幕儀式,隨著美妙的歌聲、鋼琴的悠揚樂音為這項展覽揭開序幕。
 連勝彥師事書法大家曹秋圃,研習書法兼攻詩文,遍臨歷代碑帖及古今名家墨跡,精通各種書體。他歷任台北縣清傳高商校長、國民大會代表、澹廬書會及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全省美展及全國美展評審委員等職,不遺餘力地推動書法教育及書藝活動,貢獻卓著。
 當天,連勝彥的故舊及創價會員代表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熱鬧滾滾。高齡80多歲的連勝彥仍神采奕奕地從事書法寫作,他在致詞時說:「今後,我還要繼續努力,弘揚書法藝術,讓這項傳統文化、世界文化遺產往下扎根,普及社會大眾,發揚光大。」
 「連勝彥董事長是一位老實且務實的藝術家,是書法界的典範。」中華弘道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張穆希讚譽其肩負薪傳書法使命的藝術貢獻。而對於創價用心策劃這項展覽,新竹市文化局祕書邱淑芳(右5)表示:「幸福感不是財富或金錢可以衡量的,重要的是在心靈層次的提昇與滿足,感謝創價用心規劃優質展覽,讓市民越來越幸福。」
 連勝彥的學生、正修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黃志煌推崇老師致力推廣書法教育,是書壇發展重要舵手,他說:「連老師是傳統書法的中堅人物;擅長寫長詩,堪稱是中華文化最佳代言人;對書法教育貢獻卓著。」
 這場藝文饗宴,在新竹文教界蔚為一大盛事,當天,藝文、教育界的眾多貴賓都蒞臨祝賀,青年日報等媒體也大幅加以報導,廣獲迴響。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