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7-31 發布 創價舉行啟蒙講座 推廣故宮南院展覽
 

故宮南部院區展出「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6月29日起於南部院區舉辦「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展出盛清康熙、雍正、乾隆時期官窯瓷器等稀世國寶,及越南、泰國、柬埔寨、緬甸、韓國及日本等地的代表性陶瓷文物,完整呈現各國文化交流,及東亞各地陶瓷器的樣貌。
 針對故宮南院與嘉義縣政府一起推動的「百萬學子遊故宮」教育推廣計畫,創價為推廣故宮南院的展覽,特地培訓導覽員前往嘉義縣市各中小學舉行「行動美術館」。
 7月21日,為讓嘉義區導覽員及愛好藝文的民眾深入瞭解這項展覽的作品內涵,創價特地邀請故宮南院助理研究員林容伊蒞臨嘉義友愛文化會館,舉行「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啟蒙講座。
 林助理研究員針對每個作品的年代、色澤、背景一一進行講解,她指出,這項展覽有故宮典藏的300件陶瓷器精品、包含聞名全球的「北宋汝窯」瓷器精品13件、「明成化鬥彩雞缸杯」彩釉11件、「明永樂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等青花瓷32件、「清乾隆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等大清盛世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的官窯珍品42件,是故宮南院開館以來最大、最豐富完整的陶瓷展覽。除了呈現亞洲各國陶瓷的不同風貌之外,在時間的縱軸上更是橫跨了西元前15~20世紀,可說是故宮陶瓷重寶精銳盡現。
 這項展覽即日起展至11月10日止,她誠摯邀請民眾到南院觀展,一同欣賞跨越地理、歷史文化界線的陶瓷交流精品展。

 

 

 

 
 

 

北宋汝窯 青瓷水仙盆      故宮提供

 

 

日本有田窯 青花五彩龍八方盤故宮提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