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8-06 發布 臺大園藝暨景觀學系系主任張俊彥教授蒞會演講
 

主題:自然景觀都市綠化的健康效益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壓力大,如何透過綠化環境,緩解人內心焦慮,促進民眾健康,成為景觀設計的一大課題。
 7月20日下午,創價邀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系主任張俊彥教授,以「自然景觀都市綠化的健康效益」為題,在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辦一場教育講座,吸引100多位民眾踴躍聆聽。
長年研究環境景觀與人互動關係的張教授,列舉了多項研究數據指出,植物除了有綠美化功能之外,對生理、心理健康都有著莫大影響力。他說,當人接觸到自然景物時,大腦的「非自主性注意力」會被吸引,進而達到舒緩壓力、提升專注力的效果,這都有助於工作效益的提升。例如,辦公室如果有植栽,對員工的工作成效是有很大幫助的。
 他說:「觀賞自然景觀,可以讓人跳脫原本鑽牛角尖、執著的事物,對人生會有更多反思。」因此,走到戶外、接觸大自然,都比在室內活動,健康效益還要高。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較少外出遊山玩水,對此,張教授建議大家:「想要達到身心健康,就要培養接觸大自然的習慣,例如,平時可以多騎腳踏車代替開車,增加接觸綠地、公園的機會,同時也能做到節能減碳。」
 聽完講座後,讓許多人獲益良多,從事景觀工程工作的柳杰良就說:「透過演講,讓我更了解到環境與人的密切關聯性,對我從事設計工作的思考模式有很大啟發。」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