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8-27 發布 推廣課程 邀請迷火佛朗明哥舞坊團長林耕蒞臨主講
 

創價即將舉辦「熱情佛朗明哥」巡迴公演

 今年迎來創價公演30週年,11~12月間,創價將邀請享譽國際的「小松原庸子西班牙舞蹈團」及西班牙歌手、演奏家來台舉行「熱情佛朗明哥」巡迴公演。
 為了推廣這項難得一見、世界級的文化表演,7月28日上午於桃園文化會館所舉行的公演推廣課程,特別邀請「迷火佛朗明哥舞坊」團長林耕擔任主講人,全台各地200多位解說員及助理解說員踴躍出席。
 小松原庸子西班牙舞蹈團創辦人小松原女士出生於歌舞伎世家,1959年毅然遠渡西班牙習舞,經過多年不懈的磨鍊與奮鬥,不僅成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佛朗明哥舞蹈家,並將佛朗明哥藝術推廣至日本及世界各國,曾獲西班牙政府授予「Isabella Catolica勳章」、「A.P.D.E.(西班牙舞蹈及佛朗明哥教授協會)獎」、「伊莎貝爾女王勳章 安可米安德(Encomienda)獎」等諸多殊榮。對此,林耕說,在日本佛朗明哥舞發展史中,小松原庸子是一個重要的源頭與指標,現今很多舞蹈界老師的老師都曾跟她學過舞蹈。
 集歌聲、舞蹈、吉他演奏於一體的佛朗明哥,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吉普賽人的音樂與舞蹈,從18世紀末發展至今。每年4~6月,該國女士會穿上設計新穎的多層荷葉邊服飾,參加晚上的點燈儀式並一同共舞,後來逐漸演變成當地的一項人文特色。
 課程中,林耕除了介紹佛朗明哥的舞蹈、音樂特色之外,也示範了佛朗明哥的基本舞步,並利用踩踏、響板及拍手等不一樣的聲響,來表達內心的豐沛情感,這不僅能牽動觀眾情緒,也可以成為舞者炫技的亮點。
 當天,「文化教育會議」議長謝秀生致詞時,除了感謝林團長的精彩講解、示範之外,我們能直接邀請到專家來為大家上課,有更深入的學習與收穫,真的非常幸福。她期勉大家,珍惜每次邀請世界一流團體來台演出的機會,鼓勵更多學會員來接觸優質文化表演,開拓視野,增進文化涵養。

 

 

  

 

 

 

 

 

 

     
       
     

      佛朗明哥現場示範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