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8-30 發布 創價與台東縣政府共同主辦陳正雄抽象藝術展
 

巡迴展首站台東 展出畫家豐富多彩繪畫

 台東縣政府與創價共同主辦的「東西融合.開創新境─陳正雄抽象藝術展」,8月11日下午於台東美術館盛大舉辦開幕剪綵。除了創作者陳正雄教授之外,台東縣副縣長張志明、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王長華、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洪宗楷、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等文教界人士皆到場共襄盛舉。
 近年來,台東縣以朝向國際性城市為目標,積極致力於文化藝術發展。副縣長張志明致詞時,特別感謝創價長期在該縣舉辦藝文展、行動美術館,努力提昇縣民文化的涵養,因此,特地代表縣政府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洪玉柱副理事長代表接受。
 王長華館長則推崇陳正雄教授在50年前即投入台灣原住民文物的收藏及保存工作,更敬佩他堅持不懈的創作精神,從作品中感受到他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
 享譽國際的臺灣抽象畫先驅藝術家陳正雄教授,當天,談到自身投入抽象畫創作的初衷,是希望藉由繪畫的基本元素、美感形式來探尋內在世界的奧妙。陳教授感謝創價邀請他到東部舉辦巡迴展,並在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他說,希望社會上有更多像創價這樣無私付出的團體,台灣會更美好!
 此次,展出陳教授不同時期的經典代表作,包含1990年代「窗系列」、「數位系列」及「文字之舞系列」,期以古今交融、具東方感的抽象繪畫,讓東部民眾一覽畫家豐富多彩的繪畫世界。(巡迴展台東首站,展期至9月21日止)。

 

 

  

 

 

 

 

 

 

     
      陳正雄教授(左1)為與會貴賓導覽
     

      副縣長張志明(右)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接受。
     
      左起:洪玉柱副理事長、李吉崇館長、洪宗楷副執行長、台東縣政府陳明仁秘書長、副縣長張志明、陳正雄教授、王長華館長、林永發院長、台東縣文化處副處長劉俊毅。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