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9-25 發布 創價舉辦「921震災20週年系列活動」鼓舞民眾 以心的力量迎向新生
 

  921大地震屆滿20週年, 9月21、22日一連兩天,創價特地舉行追善祈福勤行會、地震防災講座及精神復興音樂會等系列活動,期以宗教及文化、教育的力量,鼓舞民眾懷抱希望、勇氣,開創嶄新美好未來。本報將在此次及10月4日的報導中陸續登載相關活動盛況。

 

921追善祈福勤行會

 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後,創價在第一時間立即捐助賑災金新台幣1000萬元給內政部以統籌救災工作,並組成機車隊深入災區發送救援物資。20年來,創價從不間斷地投入災區,先後以新生之光音樂會、防災講座、創價歡樂夏令營(服務隊)、青年和平文化節、行動美術館⋯⋯等文化、教育活動,為災區民眾送去溫暖與希望。
 值此震災20週年之際,21日上午創價在霧峰文化會館舉行莊嚴肅穆的「追善祈福暨秋季追善回向勤行會」,林釗理事長帶領近300位會員代表與罹難者家屬一同唱誦題目,為罹難民眾、已故廣布同志及祖先追善冥福,並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地震防災講座

 天災或意外事故發生時,應具備如何的應變能力,降低災變損害呢?
 21日下午,在位於921震央南投的「南開科技大學」演講廳舉行了一場「地震防災講座」,創價特地邀請防災專家、目前任教於銘傳大學建築學系的王价巨教授擔任主講人。
 當天,王教授強調,每個人都應學習防災相關的知識與技能,而最重要的是,要具有將防災作為本身一項責無旁貸使命的基本態度。他說,唯有從每個人的「自助」、「互助」開始,擴及社區的「共助」及行政機關的「公助」,才能有效做好防災工作。
 對於創價舉辦這項講座,南開科大副校長許聰鑫肯定地說:「透過『地震防災講座』,提升民眾對災害的危機意識及應變能力,很有意義。」講座中,許副校長更代表該校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感謝其帶領創價以文化、教育活動推動災區精神復興,帶給民眾希望、勇氣,由林釗理事長代表接受。  

 

 

 

 

 

     
       
     

      南開科大副校長許聰鑫副校長(右)頒贈感謝狀給池田SGI會長,林理事長代表接受。
       
     
      創價在彰化員林演藝廳舉辦「921精神復興音樂會」,文化團隊擔綱演出。
       
     
      創價邀請王价巨教授舉辦「地震防災講座」,教導民眾正確防災觀念及作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