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9-25 發布 創價舉辦「921震災二十週年系列活動」回顧歷史 展望未來 打造美好社會
 

地震防災講座

 9月21日下午,創價在南開科技大學演講廳舉辦「地震防災講座」,邀請銘傳大學建築學系王价巨教授擔任主講人,300多位會員、民眾踴躍參加。
 南開科技大學地處車籠埔斷層帶,921地震時,半數以上校舍毀損。之後,在全體師生齊力合作下,於2年內陸續完成校舍重建。因此,該校特別重視師生的防災教育訓練及各類救護技能實作。
 王价巨教授是國內兼具理論研究及實務經驗的防災專家,具備美國「災害管理師」、日本「防災介助士」、台灣「第一期防災士」等資格。921地震時在災區服役的他,曾投入救災行動。講座中,他講解了正確的防災態度、觀念,及災害來臨時如何自救等重要內容。他說:「災害來臨時,自助、互助、公助的比例是7:2:1。獲救的人當中,自救者佔70%,互救者佔20%,政府有可能把你救出來的,只佔10%。」至於,地震發生時,應如何自救?王教授提醒大家「趴下」、「掩護」、「穩住」的保命三步驟。他說,每位民眾都要學習防災技能,讓「防災」變成生活態度,才能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王教授的解說,讓大家獲益良多。對此,南開科技大學副校長許聰鑫表示:「創價舉辦防災講座,提醒民眾對危險的意識,讓大家面對危機時,更有應變能力,這是宗教大我精神的展現。創價學會對社會發揮潛移默化的貢獻,我非常敬佩。」
 值得一提的是,講座開始前,創價青年文化團隊天使鼓笛隊及晨風弦樂團分別進行表演,清新的舞姿及美妙的樂音,振奮人心。

 

921追善祈福暨秋季追善回向勤行會

 9月21日上午,創價於霧峰文化會館舉行「921二十週年追善祈福暨秋季追善回向勤行會」。林釗理事長帶領近300位會員及罹難者家屬,以妙法的題目為罹難者、已故廣布同志及祖先追善冥福,並祈求國泰民安。
 會中,林理事長在致詞時,說:「中部同志20年來秉持池田先生在第一時間給予台灣的指導:『大惡起,大善來』,異體同心地將自己所在之處建設成為『我此土安穩,天人常充滿』的佛國土。」他並期許大家持續鼓勵身陷煩惱的友人,攜手邁步在最高價值的大道上。
 婦人部鄧妃君的爺爺、奶奶於地震時罹難,她表示:「因為有信心,地震發生後,全家族的心才得以緊密繫在一起,雖身為罹難者家屬,仍能投入救災行列,從『被救濟者』轉為『救濟者』,一直跟著創價的腳步,堅強地迎向勝利人生!」

 

精神復興音樂會

 9月22日,創價以「心的勝利 民眾的勝利」為主題,在彰化縣文化局員林演藝廳舉辦「921二十週年精神復興音樂會」。1000多位中台灣民眾深受鼓舞。
 這場音樂會,由創價勝利管弦樂團、和光弦樂團、黎明舞蹈團、太平洋合唱團、創價青年合唱團、天鼓樂團等青年文化團隊擔綱演出,澎湃的樂音、激昂的合唱、優美的舞蹈,振奮了每位觀眾的心,熱烈的掌聲歷久不歇!其中,最感人的是,創價青年演唱象徵衝破逆境、歡喜迎向未來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以青年及文化之力,向社會發射希望之光。

  

 

 

 

 

 

 

     
      銘傳大學王价巨教授
     

天使鼓笛隊進行迎賓演出

     
     
      晨風弦樂團帶來文化表演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