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9-30 發布 921二十週年 創價舉辦「921精神復興音樂會」文化力量 鼓舞民眾 從心出發
 

 921大地震屆滿20週年,為持續以音樂、文化的力量建設希望未來,創價特於9月22日下午假彰化縣文化局員林演藝廳舉辦「精神復興音樂會」,創價勝利管弦樂團等6支青年文化團隊擔任演出,大家從音樂、舞蹈出發,發自生命奧底展現生命躍動的氣息,象徵全台民眾20年來、超越921震災的勝利之姿,讓現場觀眾都不禁吶喊:「這是一場振奮人心、撼動生命的心靈饗宴!」

心的勝利 民眾的勝利 
 當天,池田SGI會長特地捎來賀電,說:「這20年來,各位在大地震釀成的莫大困境中,燃起不屈的精神,持續推動災後復興……」對會員們在災後不懈地推動民眾精神復興,及台灣民眾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所給予的溫暖幫助表達感謝。同時,他更期勉大家明朗地展開充滿希望與鼓勵的對話,持續致力於貢獻社會,擴大和平與幸福的網絡。
 音樂會以「心的勝利 民眾的勝利」為主題,在林釗理事長力邀下,曾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音樂獎的作曲家甲斐正人,特別創作〈心的力量〉作為開場音樂及主題曲,溫暖的旋律有如冉冉升起的旭日,讓人湧現無限希望,更展現出台灣民眾以「心的力量」超越震災20年,迎向新生的歷程。

鼓舞人心 傳達勇氣與希望
 天鼓樂團、和光弦樂團及黎明舞蹈團等,以和諧美妙的樂音、青春活力的舞蹈,結合郭雪湖、林玉山、林惺嶽⋯⋯共23位藝術家的創作影像,以傳遞生命躍動、希望、勇氣、蘇生與歡喜的美好訊息。
 創價勝利管弦樂團與140位太平洋合唱團、創價青年合唱團及來自全台各地創價青年聯合演出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更是整場音樂會的最高潮,振奮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創價音樂總監、多年來不辭辛勞來台指導的磯貝富治男老師,最後更親自上台指揮〈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看到磯貝老師的登台身影、指揮背影,讓許多觀眾在雄渾樂音的震撼中,潸然落下感動的淚水。曲終,更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高呼「安可」的歡呼中,又演出了一次〈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場面極為感人!
 看見創價青年的精彩演出,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說,音樂能洗滌人心,透過這場音樂會,相信撫慰了許多在921受傷或心靈有所缺憾的鄉親,使他們能有更幸福的人生。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則表示,感佩創價用藝術傳達希望、愛與勇氣,鼓舞人們湧現前進的力量。
 相信,於921屆滿20週年之際,透過創價青年的熱情雙手,已經在全台民眾心中架起一道「希望的彩虹」!

  

 

 

 

 

 

     
      〈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 
磯貝老師強而有力地指揮,池田先生作詞、甲斐正人作曲的〈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振奮人心。
     

      精彩演出 廣獲迴響
林釗理事長(左1)與中央研究院院士周昌弘(左3)等貴賓,為演出人員喝采。
       
     
      全體演出人員謝幕
創價音樂總監磯貝富治男(中間右)、甲斐正人(中間左)老師與全體演出人員謝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