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0-02 發布 創價與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陳正雄抽象藝術展 展出國際級作品 打造美麗藝術城鎮
 

 宜蘭縣政府與創價共同主辦的「東西融合‧開創新境─陳正雄抽象藝術」展,9月28日於宜蘭縣文化局第一展覽室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陳正雄(圖一右5)、副理事長洪玉柱(圖一左1)之外,宜蘭縣長林姿妙(圖一左6)及當地國中小校長等貴賓都到場祝賀、場面熱鬧。當天,中時電子報、宜蘭聯禾有線電視台等都做了大幅報導,迴響熱烈。
 自2003年起,創價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在全台9座藝文中心持續展出台灣一流藝術家的作品。2009年起,更將觸角延伸到東台灣,與當地縣市政府文化局及美術館合作,讓民眾能享有一場場美的饗宴。
 專程蒞臨剪綵的林姿妙縣長,為了肯定創價長期在該縣推進文教活動的貢獻,此次更為鄉親帶來陳正雄教授世界級的作品,特別在典禮中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並希望能與創價一起攜手將宜蘭打造成一座美麗的藝術城鎮。
 宜蘭高中校長張以方(圖一左4)表示,該校有美術班,肩負著宜蘭縣美術教育的重任,他很感謝能迎接到陳教授到蘭陽推展美學,提升當地文化藝術創作的水平。他表示,一定會帶領學生去參觀學習。
 「20世紀初誕生的抽象藝術是人類追求自由、真實、純粹與精神性的視覺表現,可以說是人類文明的一大成就」,陳正雄教授在致詞中談及自己從17歲開始接觸藝術、23歲進入抽象畫領域後,逾一甲子的時間堅持創作抽象畫的歷程。他非常感謝創價將文化藝術推廣到偏遠的東部,讓當地民眾不需要到台北就能觀賞到現代藝術作品。他相信,只要加強文化藝術的建設,東部縣市一定會成為美麗又有氣質的城市。

 

 

 

 

 

 

     
      (圖一)
     

頒贈感謝狀

     

林姿妙縣長(左)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接受。

      藝術家導覽
     
      陳正雄教授(右1)為貴賓介紹他的創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