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0-16 發布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陳健弘教授蒞會舉辦「醫學講座」 學習肝病防治知識 維護民眾健康
 

 肝病被稱做「國病」,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1萬多人死於肝癌、肝硬化。至於,要怎樣消除肝病,找回健康的「肝」呢?
 9月27日,創價特別邀請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陳健弘教授以「肝味人生」為主題,在基隆文化會館舉辦醫學講座,向民眾介紹正確的保肝觀念。
 臨床醫療經驗豐富的陳副院長,詳細解說A、B、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的常見症狀、治療方式及預防之道。同時,針對國人對於肝病方面經常會有的錯誤觀念,陳副院長提醒大家,B肝不是經由唾液傳染,碗筷不必分開;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初期的肝病幾乎沒有症狀,因此,必須透過主動篩檢,才能確定是否罹患肝病。
 他呼籲民眾,當發現罹患肝病時就要立即治療,延誤就醫就有可能會惡化、變成肝硬化、肝癌,甚至危及生命。及早獲得正確治療,B肝就可以有效控制避免惡化,而C肝更已高達九成可以治癒。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預防酒精性肝炎,陳副院長特別提倡「敬酒不乾杯 品酒不拚酒」運動;而對於日漸增多的脂肪肝,他說:「運動、減重、戒酒等,才是根本之道。」
 陳副院長的精彩演講不僅讓一般生澀的醫學常識變得淺顯易懂,幽默風趣的方式更讓大家收穫滿滿。當天,冒著大雨出席講座的近200位會員,大家都紛紛表示:「陳副院長的講解非常明確、易懂,讓人很容易就對肝病有完整了解,收穫很多」、「希望未來有機會還能參加這麼精彩的講座」。

  

 

 

 

 

 

     
      陳健弘副院長介紹肝病醫學知識
     

      陳副院長精彩的講座,獲得與會者熱烈迴響。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