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0-21 發布 李振明創作展在板橋藝文中心舉行 關懷自然 開創水墨新局
 

 10月6日下午,「墨染‧寶島圖譜─李振明創作展」於板橋藝文中心揭開序幕。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李振明教授、副理事長盧怡孝之外,藝術家廖修平、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主任李宗仁、裕德國際學校總校長黃三吉等貴賓給予祝賀。
 在書畫藝術創作卓有成就,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作育英才無數的李振明教授,30年前從嘉義師專畢業後,北上在板橋新埔國小擔任教師長達10年。此次,李教授懷抱著「吃水果、拜樹頭」的心情,特地選擇「創價板橋藝文中心」作為首展的地方。當天,李教授致詞時說:「我的藝術發展、成長都是從板橋新埔這個地方開始的,因此,我一定要將作品回饋給這個地方。」最令人感動的是,李教授特別邀請到他任教當時的校長、高齡80多歲的李煌懋校長參與開幕典禮,並安排這位創校校長上台致詞,場面極為溫馨感人。
 臺藝大李宗仁主任盛讚李教授的繪畫是以台灣意識、土地出發,這是一個難能可貴的高度。廖修平教授則推崇他以融合西方技法營造東方美學,開創出自己獨特的風格,並讚賞他奔走海外,帶著學生進行學術交流的行動,堪稱藝術教育者的學習典範。
 「藝術教育太重要了」,多次與創價合作、在新北市秀朗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的林文生校長,肯定創價所製作的「行動美術館」推廣影片,是最好的美術史教材,豐富了莘莘學子的美學涵養。

  

 

 

 

 

 

     
      左起:鍾文偉校長(三重國小)、劉能賢校長(中和國小)、李煌懋創校校長、黃三吉總校長、李宗仁主任、李振明教授、廖修平教授、常曉雲專員(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鍾雲英校長(清水高中)、李明杰校長(新埔國小)、林文生校長(秀朗國小)、盧怡孝副理事長。
     

      李振明教授親自導覽畫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