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0-24 發布 中華隊勇奪2019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
 

 創價青年姜建銘逆轉勝 為國爭光

 10月20日晚間,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與日本隊冠軍戰,創價青年姜建銘以一棒逆轉戰局,終場中華隊5比4擊敗日本隊,拿下暌違18年的冠軍,舉國歡騰!
 2020年是創價學會創立90週年、深具意義的一年,此次,姜建銘特地選擇90號作為球衣號碼,誓願要以「更勝以往」的奮戰,向師匠池田先生報告勝利成果。
 亞錦賽中,姜建銘的表現極為優異,多次與強敵對決時都能帶動中華隊的氣勢締造佳績。
 20日一早,建銘因腸胃不適、無法進食,仍堅持要在冠軍賽上場奮戰。林釗理事長更是特別請男子部長黃治綱轉達口信給他說:「我會幫你唱題,加油!期待著你的勝利。」
 台日冠軍賽戰況激烈、扣人心弦,建銘先在2局敲出二壘打、5局中華隊1分落後時,更以關鍵二壘打送回2分,幫助中華隊逆轉勝,最後以5比4拿下睽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
 比賽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建銘說,爸爸從2007年東京巨蛋的開幕賽之後就沒有來看他比賽,相隔12年,爸爸再度到場觀賽。他激動地落淚,說:「我想要成為爸爸的驕傲」。
 姜建銘感謝一路走來父母親姜國城、蘇淑紅及家人的全力祈求與守護,並感謝林理事長及創價共戰夥伴的鼓勵,他決心要將自身的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以鼓舞更多人在人生重要時刻締造「逆轉勝」的榮耀。

  

 

 

 

 

 

     
       
     

      姜建銘在冠軍賽中幫助中華隊逆轉勝   照片姜建銘提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