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1-06 發布 歡慶11.18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 創價隆重發行 《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文白並列本II》
 

 為了歡慶11.18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創價特地發行了《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II》。
 池田SGI會長贈予的〈序文〉中說:「學習御書的目的,在於接觸大聖人精神,深化信心;在於學習佛法極理,唱念、弘揚永遠不變的希望、幸福與和平泉源的妙法;也在於學習大聖人超越一切大難,奮起挑戰苦難的『師子王之心』。此一『實踐的教學』之要諦是三世永遠不滅的。」
 本書特色,是將格調高雅的文言文與容易理解的白話文並列於左右兩頁,便於讀者對照閱讀。第一冊出版之後,因文字流暢、內容易懂而廣獲好評,深受讀者喜愛。因而,除了作為御書學習班、佛法講座及青年部光榮學習班等教學活動的教材之外,更有華語圈的其他SGI國家前來訂購,迴響熱烈。
 此次,《文白並列本II》一共收錄了御書五大部的〈撰時抄〉、〈報恩抄〉及〈如說修行抄〉、〈顯佛未來記〉、〈兄弟抄〉、〈當體義抄〉等51篇重要御書。
 對此,林釗理事長以御書所云:「須勤勵行學二道,行學絕則佛法滅」,並引述內政部官員的稱讚說:「創價是擁有完整佛教典籍(經、律、論)的優質宗教團體」,期許每位會員都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各個都要成為行學俱優的一流人才。
 展望創價創立100週年的2030年,林理事長並呼籲全體會員燃起愈益強盛的求道心、深厚信心,透過認真鑽研御書,從中獲得勝利人生之鑰,向著廣宣流布、佛法西還的宏大目標奮勇邁進!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