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1-06 發布 陳國展的藝術創作展在新竹藝文中心展出
 

關懷社會 描繪自然風光

 「凹凸難行且徐行 陳國展的藝術創作」展,10月19日,於新竹藝文中心舉行,在琴韻悠揚的小提琴、鋼琴合奏中揭開序幕。
 除了創作者陳國展教授(圖一左4)、副理事長杜季貞之外,當天文教界嘉賓雲集,交通大學前副校長黃志彬(右3)、臺灣師範大學前美術研究所教授謝孝德(左1)、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呂燕卿(左3)、龍山國小校長陳彩文(左2)及朝山國小校長李麗娥(右2)蒞臨祝賀,氣氛熱烈。
 陳國展老師1968年開始創作版畫,其蝕刻凹版技法細緻,意涵豐富,在版畫界占有一席之地。1980年起,連續三度獲台灣省展首獎、永久免審榮譽,及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版畫學會金璽獎等榮譽。他的作品呈現多元題材,包含鄉土風俗的寫實觀察、生活時事的批判、抒發自我心情;油畫方面,則善於運用色彩描繪自然風光與思鄉情懷。高齡82歲的他,至今仍持續創作不輟。
 能夠在創價藝文中心巡迴展出,當天致詞時,陳國展老師不僅表達衷心的感謝,並肯定創價策、布展的義工,說:「用心至極!創價每一個動作都要求最高品質,最精緻的結果,各種細節都非常縝密周延。」
 同樣從事版畫教學的呂燕卿教授致詞時,稱讚陳國展教授對藝術的追求就像信仰一樣堅毅,版畫充滿對生命的關懷、油畫更呈現了吾愛吾鄉的感情。她以「做人先做好、做圓滿了,才能做藝術家」推崇陳老師的畫藝及人格。
 曾在國立臺灣師大美術系任教40年、從事藝術創作的謝孝德教授,對於陳教授兢兢業業地一刀一刀去刻銅、刻鐵、刻木板,將自己的理想、觀念,展現在版畫藝術上的耐心,深表欽佩。並說,他與陳國展老師在藝術上都是馬拉松賽跑者,要與陳老師並肩奮力地努力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以前學藝術是沒有飯吃,未來不懂藝術的人會沒有飯吃。因此,給予孩子藝術的學習及涵養,是未來教育界非常重要的事!」陳彩文校長對於創價在該校舉辦「行動美術館」,持續為孩童開展藝術視野的行動,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圖一
     

      陳國展教授(右1)親切地為觀展民眾導覽他的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