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11-28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 池田大作研究中心 盛大舉辦 第7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青年論壇」
 

 發表論文 凝聚共識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11月23日,在萬里晴空的天候下,以「21世紀的青年-和平、文化與教育」為主題,在該校曉峯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第7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青年論壇」。
 此次,共有來自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臺南大學、臺北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11所學校的大學生、研究生,分別就和平、文化、教育、醫學、企業經營、音樂、人工智慧、永續環境及兩性平權等議題發表16篇研究論文,探討了池田先生的和平共生思想,文大師生及創價代表有200多人踴躍出席。
 該校董事長張鏡湖與池田先生於1994年11月24日,在日本福岡首次會面以來,今年剛好屆滿25週年。2007年,這兩位教育界的巨擘以「教育與文化的王道」為主題展開對談,並於2010年出版對談集,是國內第一位教育家與池田先生共同合著對談集。在張董事長的支持下,2003年該校更成立全台第一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每年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國際青年論壇」。
 開幕式中,徐興慶校長親臨致詞時談到,他曾三度陪同張鏡湖董事長前往日本拜會池田先生,對池田先生在全球各地推進世界和平的行誼,印象極為深刻!當天,看到青年學生們透過各自的專業領域,在混沌世局中尋求積極向上、邁向世界和平的力量,他殷切期許大家從尊重與包容的精神出發,將池田先生的人本思想作深入研討、凝聚共識,為建構和平盡最大的努力。
 為祝賀論壇成功召開,該研究中心名譽主任SGI副會長池田博正特地捎來書面賀詞,副理事長盧怡孝代為宣讀。
 看到青年學生認真參與論壇的姿態,該校擔任評論人的林彩梅前校長、商學院院長汪進揚、李彥良主任,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高雄師範大學教授劉廷揚等都給予高度肯定,期勉這群青年都能成為播撒池田先生人本理念的和平種子,為人類幸福奉獻心力。

  

 

 

 

 

 

     
       
     

      青年學生發表論文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