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1-02 發布 日本國際涉外局長長岡良幸訪問建國、南臺科技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
 

積極推動 台日學術教育交流

 為增進台日雙方教育交流,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長長岡良幸、國際出版部部長小城克幸,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12月23~25日先後前往南臺、建國科技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拜會並致贈池田先生著作。    


 南臺科技大學 
  23日,長岡局長一行前往南臺科大拜會董事長張信雄、副校長賴明材。
 該校於2006年設置「池田大作專區」,2007年,時任校長的張信雄董事長,頒贈該校第一號「名譽工學博士」給池田先生,兩校自此展開學術交流。2014年起,為將池田先生所倡導的人本精神注入企業文化,南臺科大邀請創價共同主辦「服務業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
 2020年,該校與創價將第4度共同主辦「服務業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賴明材副校長特別表示,誠摯地邀請創大與台灣創價學術部的學者們踴躍參加、發表論文,促進彼此間的交流。
 「創大與南臺科大的交流,源自於張信雄董事長與林釗理事長的努力與耕耘」,長岡局長向張董事長表示:「作為晚輩的我們將承繼下去、繼續努力!」賴副校長也回應:「讓我們一起來執行!」雙方在歡喜、愉悅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會談。

  建國科技大學 

 24日上午,長岡局長一行前往建國科大拜會,長岡局長首先代表創大創辦人池田先生,向董事長吳聯星、校長江金山轉達誠摯的問候之意。
 為鼓勵青年學子閱讀、研究池田先生思想,該校於2015年在圖書館設立「池田大作專區」、頒贈「終身榮譽教授」稱號給池田先生。2017、2019年創價應該校之邀,兩度共同舉辦「全人化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吳董事長表示:「創辦學校、推進教育等方面,創價大學是我們的學習對象。」會談中,針對培育人才、治校理念等話題,吳董事長、長岡局長與林理事長等人相談甚歡,期共同為教育聖業一起攜手努力。

 中國文化大學 

 25日上午,長岡局長一行前往中國文化大學拜會,受到校長徐興慶、副校長王淑音熱烈歡迎。
 長岡局長一行,首先前往該校所設置的追思會場,為甫於日前過世的張鏡湖董事長追善冥福。
 25年前的1994年11月,曾追隨張董事長在日本福岡與池田先生首度會面的徐校長,當天,憶及當時兩位偉大人物會面的情景,及日後兩校間所締結的深厚友誼時,他說,今後我們更要推進雙方的交流。
 長岡局長則特別轉達池田先生對文大師長的誠摯問候,並說:「目前在台灣、中國大陸及世界多所大學都有設置池田大作思想的研究機構,追溯其源頭,幾乎都是從池田先生與故張董事長的友誼開展出來的。」他也期許雙方的合作交流,能夠永續進行下去。
 此行,長岡局長並代表池田先生致贈英、日文著作共100冊給文大。對此,徐校長表示,會將這些珍貴的書籍分別收藏在圖書館「池田大作專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鼓勵全校師生閱覽。
 最後,在徐校長帶領下,一行人參觀了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圖書館「池田大作專區」、校史室與「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等,圓滿結束訪問行程。
 

 

 

 

 

 

     
      長岡良幸局長(右1)在文大校長徐興慶(右3)帶領下參觀圖書館
     

      左起:小城克幸部長、徐興慶校長、林釗理事長、長岡良幸局長、李彥良主任
       
     
      岡良幸局長拜會南臺科技大學,受到董事長張信雄(左3)、副校長賴明材(左2)熱烈歡迎。
     
      長岡良幸局長拜會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左1)、校長江金山(右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