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1-08 發布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公祭暨追思會 創大馬場校長來台致祭
 

緬懷遺德 促進兩校友好教育交流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於11月25日辭世,享耆壽93歲。他曾與池田先生有過7次對談,並合著對談集《教育與文化的王道》一書,兩人以兄弟相稱,有著深厚情誼。
 12月28日上午,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公祭暨追思會。文大姊妹校日本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專程來台,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出席這場莊嚴隆重的追思會。
 當天,前總統馬英九、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等各界識者都到場追思,場面莊嚴隆重。馬前總統致詞時表示,故張董事長的一生不論是做學問或辦教育都非常成功,希望他建立的傳統能持續發揚光大。
 為向故張董事長為教育貢獻的尊貴一生表達追思,會中,馬場校長特地代表該校創辦人池田先生朗讀悼文:「張博士克紹箕裘,承繼創辦人張其昀博士遺志,將中國文化大學發展為世界知名學府,其在教育文化等各界的偉大功績,將永遠輝耀。謹在此緬懷其生前遺德,衷心祈念冥福,遺族健康繁榮。」並表示,今後將更努力促進兩校之間的友好及教育交流。
 1985年,張董事長於文大創辦人、他的父親張其昀博士過世,學校面臨嚴重財務危機之際,臨危受命、返台接任文大董事長一職。之後,他銳意革新,不但建立完善制度,更延攬一流師資到校任教,因改善財務危機的卓越成就而被譽為「教育界的艾科卡」。
 張董事長一生為文大及教育事業鞠躬盡瘁,曾膺選為台灣首屆私立大學傑出教育事業家,其崇高的人格及在學術、教育界的貢獻將成為典範,永遠留存世人心中。
 當天,文大董事會代表彭誠浩、校長徐興慶、前校長李天任、前理學院院長劉廣英及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等人,都在會中代表致詞,追憶張董事長一生對教育的貢獻,在在都讓人對張董事長崇高的一生有無限追思。
 

 

 

 

 

 

       
       
     

      創大校長馬場善久代表致悼詞
       
     
      林釗理事長率創價代表致祭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