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1-13 發布 「融會中西 彩墨巨擘—馬白水110年回顧」展啟蒙講座
 

作育英才 彩墨創作呈現台灣美景

 2020年創價藝文第一檔展覽,1月15日起,將在全台各地藝文中心隆重登場。
  「融會中西 彩墨巨擘—馬白水110年回顧」展今年首度在創價彰化藝文中心展出,為讓大家能深入賞析藝術家的精湛作品,12月15日在彰化文化會館舉行啟蒙講座,導覽員、熱愛藝文的民眾踴躍出席。
 馬白水教授1909年出生於遼寧,畢業於遼寧省立師專美術科,來台後曾在臺灣師範大學執教27年,培育出當今藝壇的許多傑出藝術家。他的早期創作以水彩為主,1960年代後加入傳統水墨技法,以融匯中西、貫通古今方式,走出一條彩墨繪畫的大道。他所編撰的《水彩畫法圖解》曾被納入國中美術教材,對台灣水彩畫的教學研究與推廣,有深遠影響。2003年,他於紐約逝世,享年95歲。
 當天,馬教授的兒子馬永樂娓娓道來其父親的生平事蹟,及與家人間的溫馨互動。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系主任盛鎧教授則詳細解說馬教授各時期畫作的繪畫技巧與構圖特色,讓大家嘆為觀止。
 透過這次創價策劃的展覽,民眾將可以細細地品賞馬教授不受時代戰亂紛動的精彩創作,特別是,他彩繪台灣美麗風景的創作精華。

  

 

 

 

 

 

     
      馬教授的兒子馬永樂(站立者右)、盛鎧教授(站立者左)分別向與會者介紹馬白水教授生平、畫作風格與特色。
     

 

     
      馬白水畫作〈太魯閣〉
1997 彩墨畫布 51.3*41cm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