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1-13 發布 教育廣播電台 寶島美術館 首播
 

專訪黃光男教授 介紹創價藝文展 

 創價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的廣播節目「寶島美術館」,1月7日開播。
 該節目由該電台廣受聽眾喜愛的王裕仁(土豆仁)主持。為向全民介紹台灣美術史的發展及寶島藝術家,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阿田)教授在公務之餘應邀擔任與談者。
 首集,特別以「啥米叫做藝術 黃光男的藝術人生」為主題,專訪曾擔任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且是水墨畫家的黃光男教授,分享其踏入藝術創作的過程。出身農家、家貧的黃光男,就讀初中時,繪畫天分受到啟蒙恩師蔣青融注意,他說:「老師主動將我的作品送去參賽,沒想到得到全屏東縣第二名。」這對黃光男來說是莫大的肯定,奠定了他朝向美術繪畫發展的志向。
 未來一年,該節目將在每週二上午10:05~11:00播出,預計將邀訪王秀雄教授、林章湖教授、李欽賢老師等重量級的專家學者,搭配田野調查方式,期讓國人認識、親近及喜歡本土的藝術文化,以提升國人的生活品味與美學素養。
 「寶島美術館」節目,將與教育廣播電台官網同步播出、線上收聽保留60日,歡迎大家廣為宣傳、收聽。
 (網址:https://www.ner.gov.tw/)

  

 

 

 

 

 

     
      左起:主持人王裕仁、黃光男教授、廖新田館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