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1-20 發布 報導部、廣報部舉辦聯合總會
 

傳揚人性芬芳的言論先鋒

 「報導部、廣報部總會」1月12日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各地270位成員勇躍出席,誓願成為傳揚人性芬芳的言論先鋒,嶄新出發。
 《創價新聞》自1995年創刊至今25年以來,在大家的努力及支持下,成長為一週出刊兩次的報紙並發行電子報。報導部成員隨時隨地為《創價新聞》提供最鼓舞人心的報導;廣報部則負責與外界新聞媒體保持良好關係,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創價致力貢獻社會的行動。
 為了感謝這群長期默默付出的言論先鋒,池田先生特地捎來口信,鼓勵大家以題目的師子吼,為廣布誓願而活,持續撰寫「自身人間革命的黃金日記」,斷然開拓勝利。林釗理事長特地引用〈致椎地四郎書〉:「必聰如師曠之耳,明如離婁之目」,以書面賀詞期勉大家要如同耳之達人師曠般去聽聞、分辨何謂真實;也要像眼之達人離婁一樣將正義的訊息傳遞出去,以做好記錄廣布史及與媒體聯繫等工作,各個都成為創價的言論先鋒。
 總會中,特別規劃兩場專業講座,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劉廷揚教授以「發掘感動散播愛——創價志工記者的使命與態度」為主題發表演講。他指出,新聞必須保持客觀性與真實性。而創價志工的使命,就是要以正向發掘感動,發自佛法來引導人們回歸人性。同時,要無私無欲、不卑不亢地來傳遞人性的至真、至善、至美。其次,擁有豐富採訪經驗的中央社卞金峰組長,則應邀分享他長期投入第一線進行新聞採訪的珍貴實務經驗。內容豐富的學習課程,讓與會者獲益良多。
 當天,報導部長、也是教學企劃室長的盧怡孝,帶領大家共同研讀《日蓮大聖人御書文白並列本II》,透過〈撰時抄〉、〈報恩抄〉、〈如說修行抄〉等篇御書,鼓勵大家一切以《御書》為根本,認真鑽研佛法及秉持強盛的信心姿態,則不論面對人生的任何課題,一定都能以妙法的智慧加以超越,創造勝利實證。
 對於今年即將展開的「前進.人才之年」一系列活動,全體成員都決意,要從自己的「人間革命」開始,正確、迅速地向社會宣揚創價的人本理念,譜寫自身及廣布的光榮歷史。

  

 

 

 

 

 

     
      劉廷揚教授引導大家思考對話與溝通的態度
     

大家共同學習《日蓮大聖人御書文白並列本II》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