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3-10 發布 3月3日台灣SGI法人化30週年佳節 紀念特輯
 

全體會員異體同心 締造廣布豐碩成果

 3月3日,欣逢台灣SGI法人化30週年佳節,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全體會員異體同心地致力於推進文化、教育、和平等活動,造福民眾、增進社會繁榮,締造出今日台灣廣布春暖花開的榮景!

1990年成立法人 開啟新里程碑
 回首台灣廣布史,自1962年8月31日台北支部正式成立,因受到政府誤解,隔年1963年4月8日就被勒令解散,以故朱萬里名譽理事長、林釗理事長為首的草創前輩,秉持池田先生「冬必為春」如家訓般的指導奮勇前進。
 歷經27年,1990年的3月3日終於正式獲准成立法人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創價學會」,故朱名譽理事長是首任理事長;同年3月25日,台灣SGI的組織則升格為一個「本部」,當時擔任青年部長的林釗理事長成為首任本部長,開啟了台灣廣布嶄新的里程碑。

會館林立 組織不斷擴大
 1993年,林理事長以秋谷會長指導的具體方針「廣建會館、劃分組織」,帶領全體會員朝向「建設人才濟濟寶島」的目標大步前進。
 廣建會館方面,從當時的第一座會館「中興會館」,迄今,包括正在興建中的高雄文化會館、宜蘭文化會館一共有32座文化會館。劃分組織方面,則從1990年的1個本部(9個支部)開始,如今,擴大成為16個圈、48個區、132個本部的壯盛陣容,邁向嶄新里程。

廣布兩大支柱 座談會、教學
 台灣SGI從草創時期以來,即以「座談會」作為鼓勵會員的心靈綠洲,迄今每月都會舉辦3千多場次。1994年開始,每年舉辦教學考試,並藉由定期舉辦區、地區御書班及佛法講座,來鼓勵會員學習佛法。


培育青年後繼
 為建設創價成為一個「青年學會」,1985年起,林理事長陸續成立了未來部、國中部、高中部、大學部及研究生部等人才單位,建立了台灣SGI的「創價教育一貫體系」;尤其,更以婦人部組成的「育才部」來推進莘莘學子的照顧工作,「愛心媽媽」不僅是創價孩子們口中的愛心堡壘,這樣的做法更獲得SGI其他國家來爭相效法。
 此外,創價透過舉辦各項學生部研修、暑期活動提供青少年成長的舞台,鼓勵他們從依賴、獨立,進而邁向利他奉獻的創價人生。


貢獻社會 廣獲各界肯定
 秉持池田先生指導:「一個宗教要在一個地方生根的話,首先要獲得文化、教育等領域識者的認同。」全體會員拚命地努力,如今,在文化、教育、和平及社會關懷等方面都獲得豐碩成果,廣受政府及社會各界讚揚。
 1992年6月,台灣SGI就第一次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迄今已榮獲內政部21度頒發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原社會優良團體獎)、17度宗教公益獎(原績優宗教團體獎)、8度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4度得到文化部的文馨獎等。
 時值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之際,創價迎來「法人化30週年」的歷史性時刻,林釗理事長呼籲全體會員在疫病流行的現在,要以更勝以往的堅定信心,積極推進「信心精進、關懷會員」運動,強盛地祈求國泰民安、全民健康。他強調說,誠如御書所云:「冬必為春」,我們每一位信奉法華經的人一定要努力祈求,期使疫情早日平息。

 

 

 

 

     
日本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中)代表池田先生捎來深摯的祝福與期待,稱讚台灣SGI戰勝寒冬,迎來滿溢福德花香的勝利之春。(2018.3.3)      
   

 

林釗理事長(右)與故朱萬里名譽理事長(左)合影       
     
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建立起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到研究生部,完整的「創價教育一貫體系」。
圖:2019年3月,林理事長(前排右2)出席大學部雄鷹會與大學部代表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