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3-24 發布 關心疫情蔓延 池田先生撰寫專文「冬必為春」
 

邁向嶄新時代 先驅者的使命至為深厚

 在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人心惶惶之際,池田SGI會長特地在《聖教新聞》撰寫專文鼓勵全世界會員,並每天深深祈求疫情能早日消弭,每一個人都能健康、平安。
 3月11日,池田先生撰寫的專文〈隨筆—人間革命之光〉,該文以「冬必為春」為主題,寫道:「前所未有的東日本311大地震已歷經9年。許多民眾雖然身心倍受創傷,仍咬緊牙關超越那場大災難,不僅向友人伸出援手,更為了自己鄉土的蘇生,以自他彼此皆幸福的人生觀,為許多人注入希望之光。」池田先生稱讚東日本會員超越311大地震的大苦難,給予最敬禮的合掌。
 現今,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在這篇隨筆中池田先生特別以東日本大地震會員證明「冬必為春」的希望法理,來鼓勵全球會員。文章摘要如下:

邁向嶄新時代
先驅者的使命至為深厚

 現在,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擴大,全世界從事醫療工作的相關人員,為了整體社會的安全,竭盡心力。謹向不分晝夜竭盡辛勞的醫療相關人員致上深深謝意,也強盛祈求疫情早日平息,恢復安穩的日常生活。
 湯因比博士曾呼籲:「處於危機時代的人們,要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自己要率先成為『黃金時代的先驅者』,要把現在轉換成『偉業的時代』。」
 我深信年輕地涌的勇者,與世界之友攜手,就能堅強、賢明、明朗地開啟黃金時代。

「自然得至佛界」
 以日本東北、北海道會員為首,反覆拜讀〈開目抄〉的這節御金言,希望大家能再次深染心肝。「我及我弟子,雖有諸難,若無疑心,自然得至佛界。勿疑天之無加護,勿嘆現世之未得安穩」(我及我的弟子,即使遭遇各種苦難,如果沒有懷疑的心,自然可以到達佛的境界。不要因為諸天沒有守護就產生懷疑,不要因為現世生活沒有獲得安穩就感嘆。《文白並列御書I,324頁》)
 創價師弟在連續而來的諸多大難中,秉持這句御文,毅然決然地在「重要時分」一一都超越過來了。正因如此,現在,每一個人才能獲取勝利,「自然得至佛界」。
 今後,我們要繼續一一克服各種困難,並將「佛界」此最尊極的生命大網絡,擴展至地球社會。


 

  

 

 

 

 

 

  

 

   
   3月11日《聖教新聞》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