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4-14 發布 林釗理事長4月紙上教學 呼籲全體會員 以創價關懷網絡 為社會注入人性暖流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活動全面停辦期間,4月份起,創價將以「線上」方式舉辦心靈綠洲的座談會,鼓勵全體會員一起參與。對此,林釗理事長特別以「紙上教學」方式,勉勵大家在疫病流行期間,持續透過創價的關懷網絡,為社會注入人性暖流。
 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法國知名作家卡謬,在其代表作《瘟疫》描述了俄蘭市市民在面對「黑死病」(鼠疫)的巨大威脅時,民眾自發組成「保健隊」最終戰勝瘟疫的感人事蹟。
 教學中,林理事長透過這則故事指出:「保健隊」的英勇行動與佛法的同苦精神是相通的。他說,值此疫情全球蔓延的關鍵時刻,我們除了要特別衷心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檢疫及各行業相關人員的無私付出之外,每個人更要「誠實」地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共同祈求國泰民安、全民健康,疫情早日平息。
 現今疫情日益嚴峻,對全球政治、經濟、社會都造成前所未有的劇烈衝擊,人們焦慮、不安的情緒與日俱增。對此,林理事長特別以池田先生的指導:「我們擁有無論處於任何逆境都能變毒為藥的信心。愈是在艱難時刻,愈是要和睦地互相鼓勵,要把一切都轉往希望的方向,去創造價值。」期勉大家持續以佛法哲學鼓舞周遭友人,鼓起勇氣,堂堂地去戰勝工作、家庭、親人患病的各種挑戰,確信「冬必為春」!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