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4-21 發布 「寶島美術館」專訪白適銘教授
 

 強化台灣藝術史 增加國際能見度

 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理事長、也是台灣師範大學的美術系教授白適銘,於2月25日「寶島美術館」節目中,接受創價及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之邀,與聽眾分享他投入台灣美術史研究的歷程與感受。
 在接受主持人廖新田教授訪問時,白教授提到於日本京都大學攻讀藝術史博士的過程中,因為接觸到印度、中亞、西方的多元美術史,而激發出想要建構台灣美術史的想法。
 返台後,除了從事美術教育及研究工作之外,並於2016年3月25日與一群志同道合的美術學者成立了「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創價也是會員之一。對此,白教授說:「我們這群教授與學者憑著一股使命感,想運用整理、編輯美術史的研究方法及學問,寫出台灣本土的美術史。」
 他表示,在藝術方面,台灣因為曾經受到不同國家殖民,而因此呈現出一種兼容並蓄的多元特質。因此,如何跳脫這個框架、譜寫出台灣美術史,進而能將研究成果拓展到海外,與世界各國分享,就顯得很重要了。
 節目中,白教授也介紹該會每年舉辦研討會及系列講座等各項活動,期望能培育更多對台灣美術史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讓本土藝術文化能薪火相傳、茁壯成長。
 「寶島美術館」在教育廣播電台官網同步播出,防疫期間歡迎線上收聽,保留60日。(網址:https://www.ner.gov.tw/)

 

與談人廖新田教授訪問白適銘教授(左)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