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4-24 發布 寶島美術館專訪知名水墨畫家李振明
 

跳脫傳統 創造嶄新藝術風貌

 知名水墨畫家、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李振明,應創價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之邀,3月3日在「寶島美術館」節目中,暢談他從傳統水墨畫開闢出一片新天地的創作歷程。
 在接受與談人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專訪時,李教授談及30多年來投身當代水墨創作的歷程。雖然學的是傳統水墨畫,但總覺得現代人看到的景象已經與過去不同,他說:「我要畫的是自身所見所聞及內心的思考與情感。雖然是以傳統筆墨進行創作,但已經跳脫以往的框架,呈現出當代的嶄新藝術風貌。」
 2019~2020年間,在創價的板橋、台中藝文中心展出的「墨染‧寶島圖譜 李振明創作展」廣獲迴響,對此,李教授說:「這項展覽,我是以『蕨醒』為主題,除了希望大家注意到,原來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美的存在之外,並透過蕨類強盛的生命力來象徵台灣生生不息的活力,因為台灣常被說是『小國』,但台灣即使小卻是生機蓬勃、充滿力量。」
 寶島美術館節目,每週二上午10:05~11:00在教育廣播電台播出,播出內容將保留60日,可在電台官網(網址:https://www.ner.gov.tw/)線上收聽。

 

與談人廖新田教授訪問李振明教授(左)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