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4-28 發布 寶島美術館專訪美術評論家王秀雄教授
 

一生奉獻教育 培育一流藝術人才 

 創價首席藝術顧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終身名譽教授王秀雄,3月10日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寶島美術館」與談人廖新田教授專訪,暢談他投身台灣美術教育及研究工作40餘載的精彩歷程。
 1965年,畢業於日本國立東京教育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的王教授,返台後即執教於臺灣師大美術系,在當時台灣各大學都還沒有成立美術研究所時,他是首位在大學開設「美術心理學」課程及出書的老師。不僅培育了無數藝術創作人才、一流師資、行政人才,更出版《美術心理學》、《臺灣美術發展史論》、《黃土水(台灣美術全集19)》等多本著作,成就斐然。
 在台灣早期美術史相關文獻匱乏的年代,為什麼會針對黃土水進行研究?受訪時,王教授說:「黃土水是台灣第一位入選帝展的雕刻家,因此激勵台灣許多藝術家參展,在藝壇展露頭角。」尤其,黃土水以「台灣風土特色」的題材展開創作,是台灣百年來難得的雕塑家。
 針對現今的美術教育有什麼建議?王教授說:「美術教育工作者要有研究的熱忱及提出實際成果,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王教授拚命投入研究、教學,治學嚴謹的精神,為美術教育樹立了最佳典範,令人感動與敬佩。
 寶島美術館節目,每週二上午10:05~11:00在教育廣播電台播出,播出內容將保留60日,可在電台官網(網址:https://www.ner.gov.tw/)線上收聽。

王秀雄教授(本報檔案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