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5-01 發布 專訪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 談投入口罩國家隊奮戰過程
 

謹向守護國人健康的防疫功臣 致敬感謝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造成世人前所未有的大恐慌。在疫情爆發之初,政府就組織口罩國家隊,在40天內建構92條口罩生產線,如今,每日產能達到1,500萬片,不僅國人都有口罩可以配戴,增加防疫戰鬥力,更讓台灣從口罩進口國躍升為世界第2大生產國。
 能夠達成如此卓越的成果,正是因為我們有一支非常優秀的口罩國家隊。其中,工業技術研究院(簡稱工研院)對於口罩機組的技術支援更是功不可沒。對此,林釗理事長特別代表創價向這群幕後英雄的無私付出,致上衷心感謝,並呼籲全體會員都要全力配合政府措施,「誠實」地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在擁擠、密閉場所一定要配戴口罩,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持續祈求國泰民安、全民健康;疫情早日平息。
 工研院除了為擴充台灣口罩產能貢獻心力之外,也致力於防疫科技的研發,4月份陸續發表「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新冠病毒篩檢用的「核酸分子檢測系統」(亦稱「疫開罐」),期以科技力來守護國人健康!
 日前,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特別接受本報專訪,談到該院同仁投入口罩國家隊的奮鬥過程,謹以此次專訪內容,對於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付出,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工研院研發的疫開罐,為國人守護防疫線。(右起: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工研院生醫所副組長江佩馨、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工研院行銷傳播處處長林佳蓉)

     
     
張培仁副院長貢獻產學經驗,協助推動產業科技發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