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5-01 發布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 專訪內容
 

 在經濟部指導下,工具機公會號召國內近30家工具機和設備零組件廠商,與工研院、精機中心、金工中心、紡織所等法人機構合作,協助口罩生產廠商加開自動化產線。您與院內的工程師投入駐廠,協助機台安裝、調校、維修等工作。在大家群策群力之下,國家隊竟然能在40天內組建92條口罩機生產線,這是怎麼做到的呢?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最終是如何克服的呢?

 張副院長:平心而論,口罩機台並不是十分困難的技術,要論難度,工研院有更高深的機械技術,但是,我們同仁跳脫研發的角色,在人民、國家需要的時候,發揮技術能量,全力以赴,我對此十分引以為傲,甚至可以說,我們不是生產口罩機,我們是在拯救生命。

 戴口罩能降低疫情擴散速度
 在整個防疫過程中,戴口罩是重要的措施。儘管歐美國家強調,生病的人才要戴口罩,但根據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在患者無症狀時,就具有傳染力,且感染別人的比例高達60%,戴口罩可以減少無症狀患者在社區傳播,降低疫情擴散速度。根據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uropean CDC)統計,可以看到日本、新加坡、臺灣確診案例增加的速度較慢,歐美國家上升速度則非常快,二者間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戴口罩。
 從國外案例可以看到,當疫情爆發太快,醫療系統無法負荷時,死傷會十分慘重。以義大利為例,死亡人數逾2.4萬人,在其全國18多萬名確診數(截至4/22)看來,死亡率為12%,但若進一步分析醫院結案患者的數字,康復比例僅55%,有近45%患者死亡,顯示當醫療體系壓垮後,新冠肺炎帶來的死亡威脅極大,所以說防疫如同作戰,工研院身為口罩國家隊的一員,與其說在做口罩機,不如說我們是在拯救生命。 

張培仁副院長率領工研院同仁投入口罩國家隊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