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5-22 發布 池田先生與湯因比博士對談集《展望21世紀》發行45週年
 

東西文明交會 超越世代閃耀智慧之光

 今年是池田SGI會長與英國歷史學家阿諾爾德‧J‧湯因比博士(Arnold Joseph Toynbee,1889-1975)對談集《展望21世紀》發行45週年。這本著作至今已譯成29種語言在全球發行,廣泛受到閱讀並深受啟發。
 1972年5月5日,池田先生與湯因比博士的對談在位於倫敦博士的宅邸內展開。對談的契機是池田先生收到當時以《歷史研究》著作聞名世界、博士的來信邀請。當時博士83歲,池田先生44歲,兩人針對宗教、科學、政治、縮減軍備等人類迫切問題,共同探討解決之道。對談內容經整理編撰,於1975年3月發行對談集。
 湯因比博士與池田先生對談結束之際,他對池田先生說:「開啟人類的道路,除了對話別無他法。你還年輕,希望你今後繼續與世界的傑出人士對話」,語畢並交給池田先生一份識者推薦名單。之後,池田先生超越國家、民族、宗教和意識形態,持續與全球各界傑出人士對話,至今出版的對談集已達80多本。
 英國知名宗教社會學家布萊恩‧R‧威爾遜教授曾評價這本著作,指引了世界前進的方向,「宛如現代的百科全書」;莫斯科大學總長薩多維吉尼肯定這本對談集「已經列入『經典』中(獲得極高評價)」;已故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也針對這本書的重要意義,談到:「聯繫不同文明間的對話,正是湯因比博士託付給池田先生的重任,而池田一生為此傾注心力。」代表東西方文明的兩位巨匠所發行的對談集,將超越世代持續閃耀英知的光芒。

 

     
 
   

 

       《展望21世紀》至今已譯成29種語言在全球發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