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5-26 發布 紀念池田先生就任會長60週年 師弟凱歌的記憶
 

紀念池田先生就任第三任會長60週年,本報陸續刊登「師弟凱歌的記憶」單元,此次接續刊載第3回「大阪奮戰」的金字塔。

 威風堂堂「勇戰」的直幅書法,長1.7公尺,落款日期是「三月十八日」。1983年的這一天,池田先生在關西文化會館揮毫。
 於1983年之前27年的「大阪奮戰」,池田先生當時提筆寫下「勇戰」這兩個字贈送給廣布同志。長期保存先生書法的會員,滿懷真心地提出「想歸還先生真跡給學會」的想法。而為了回應這位會員的真心,池田先生特地於1983年寫下這幅「勇戰」。
 「從現在起,奮起勇氣,戰勝挑戰!」見到脈動師弟精神的這幅「勇戰」,就讓人燃起無論面對任何風暴,都必然要加以超越的決意。
 「大阪奮戰」——1956年初,池田先生前往大阪,氣勢如虹地展開奮戰。
 那時,學會約有30萬戶會員。為了完成恩師誓願弘教75萬戶的目標,就必須在關西構築民眾的大網絡。
 時任青年部室長的池田先生,1955年10月,在戶田先生指派下前往大阪。比誰都了解師心的弟子,下定決心要在擴大廣布的道路上披荊斬棘。「我的使命只有一個,就是在關西構築難攻不破的錦州城。為此,我決心豁出生命,贏得勝利。」
 豁出生命的戰役開始了。
 以強盛的祈求,徹底培育信心的鬥士。
 每天清晨,池田先生在關西本部進行御書講義,闡述對佛法的確信。晚上,再一家一家地去拜訪,直到深夜。「每到一處,『還有一點時間』、『還可以再談一點』,就這樣挨家挨戶地奔走,有時一天跑了25、26個地方。」池田先生如此追述。
 大家都津津樂道:「從來不曾有過這麼愉快的奮戰!」
 池田先生把握片刻時間,書寫明信片或書信,竭盡「一念盡億劫之辛勞」地祈求,就連與無法見面的會員也心意相通。
 「有時無法停下來,就揮手打招呼、用眼神致意、在心中送題目。即使是瞬間,如果能接觸到對方的心,就可以結下『佛緣』;只是擦身而過,是無法創造任何價值的。」
 大阪支部在3月,達成廣布史上首次「一個支部超過5000戶」的弘教成果。
 但,魔蠢蠢欲動。新聞報紙大肆報導:「暴力宗教 創價學會」等。
 池田先生拚命地鼓勵大家:「三障四魔紛然競起」、「證明學會是正確的」。
 結果,在5月達成了弘教1萬1111戶的不朽金字塔。
 這證明了師弟不二的無限力量,大家驚嘆:「『怎麼可能』,竟然實現了!」在大阪參議院選舉,獲得大勝利。如今世界各地的會員透過小說《人間革命》第十卷,學習這段偉大的歷史。
常勝的關西精神在世界各地,為深陷煩惱的友人在心中點燃「勇戰」火焰。
(譯自4/27《聖教新聞》)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