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6-23 發布 「寶島美術館」 專訪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
 

 

 創價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製播的「寶島美術館」,5月5日,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接受與談人廖新田教授專訪,介紹她已故父親、前輩畫家陳慧坤的創作歷程,其受到父親藝術薰陶及父女兩人間的美好互動。
 前輩畫家陳慧坤從小就展現藝術上的天分,1927年台中一中畢業後即前往日本學畫,1928年以素描最高分100分,考取東京美術學校。1931年,從日本返台後在臺灣師範大學任教長達40餘年,培育出許多優秀藝術人才。
 本身也是鋼琴家的陳郁秀董事長從小受到父親薰陶,因而懂得看畫、品畫與審美。陳慧坤曾對女兒說:「一幅好的作品,要能呈現空間立體感,當下的環境氛圍、徐徐微風、流動的空氣就都要能畫得出來」,這一切都深刻影響了陳董事長對藝術的觀察及細膩體會。
 「活到老,學到老」,是對陳慧坤的具體寫照。1960年,他前往法國進修,之後仍多次赴歐,一方面參觀、考察美術館,一方面旅行寫生。陳郁秀介紹父親〈淡水觀音山〉、〈野柳風景〉等系列作品,並說:「父親到歐洲學畫後,作畫色彩更加細膩,連空氣中的濕度、熱度都能畫進作品內。」對此,廖館長則說:「在陳慧坤的畫作中,我感受到水氣的波光粼粼、雲朵的浮動、山巒層疊的千變萬化,彷彿流動著優美旋律。」
 「堅持走自己的路,探究美的正確方向,能獻身於美術教育與創作,樂而忘憂,不知老之將至矣!」陳慧坤對藝術的熱愛正如同他的自述一般,他創作不懈的精神讓陳郁秀深深感動,也成為她致力推動台灣自然、人文及培育藝術人才的精神力量。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左)接受廖新田教授專訪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