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7-24 發布 「寶島美術館」專訪鋼琴家卓甫見與小提琴家麥韻篁
 

 教育廣播電台「寶島美術館」,6月2日,廖新田教授特別專訪擔任節目背景音樂演奏的「台灣魅力二人組——鋼琴家卓甫見及小提琴家麥韻篁」,介紹他們致力推廣台灣歌謠、傾注心力投身教育數十載的奮鬥軌跡。
 「古典流行化、流行古典化」是兩位教授一直以來的理想。15年前,兩位教授首次在台東演出大獲好評後即合作至今,演出足跡遍及各級學校、監獄、安養院等。他們專業的展現及推動音樂的熱情,獲得「建國百年藝術成就獎」的肯定。對此,麥教授說:「古典音樂總讓人覺得高不可攀,因此我們在20年前就決定演奏台灣本土歌謠,讓音樂貼近民眾日常生活。」
 兩位傑出教授,多年來經常受邀前往國內外各地演出,也曾多次蒞臨創價舉行音樂講座、音樂會,兩人以精湛技巧、奏出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歌謠。對此,麥教授說:「很感謝創價學會,邀請我們到離島金馬澎、東部宜花東等地巡迴表演,場場爆滿,帶給社會正面能量。」
 卓教授則說:「我們演奏的懷舊老歌,呈現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的氛圍,能深入民心。今後,懷抱著使命感,我們要繼續將它們傳承下去。」
 至於,這些台灣歌謠代表何種精神呢?卓教授說:「這些歌曲呈現早期農業時代前人辛苦打拚的情景,回味往昔的同時,讓人更珍惜現在的日子。」
 當天,與談人廖新田教授除了感謝「台灣魅力二人組」傳承美妙的台灣歌謠,為年輕人樹立好榜樣之外,並邀請他們在節目中現場演奏〈黃昏的故鄉〉及〈青春嶺〉。最後,大家更同心期許:未來要與更多有志之士一起為台灣音樂的傳承、奮鬥下去。
 

 

     
      鋼琴家卓甫見(左)、小提琴家麥韻篁(中),接受廖新田教授(右)專訪。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