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9-18 發布 睽違半年 第三檔創價藝文展覽隆重開展 
 

 倪朝龍80回顧展在桃園藝文中心舉行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台各地藝文中心從3月7日暫停開放參觀以來,睽違半年重新開放參觀,率先登場的就是9月5日於桃園藝文中心舉行的「錯位古今的心靈超越 倪朝龍80回顧展」開幕典禮。
 當天,有包括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桃園市文化局副局長王麗娟、教育局督導范姜春枝等貴賓,及多所桃園市中小學校長踴躍出席盛會。
 倪朝龍教授專精油畫、版畫、水墨,豪邁的筆觸、強烈的色彩,充分呈現畫面的張力與生命內在的感性與熱情。他曾任教於台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並擔任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對藝壇發展貢獻良多。
 致詞時,倪教授神采奕奕地說:「我很佩服創價學會對志工所做的培育,相當成功,都有良好繪畫欣賞能力。」並為與會來賓介紹他超過一甲子的藝術創作,現場互動熱絡。
 周景揚校長除了肯定創價長期推展「文化尋根」工作之外,並推崇倪教授對藝術界的貢獻,他說:「無論在創作、教育、推廣各方面皆不遺餘力,全心全意地投入,充滿熱情與使命感」,並祝福倪教授展覽大成功。王麗娟副局長則推崇倪教授木刻版畫的成就在台灣美術史上獨樹一格,並感謝創價的精心策劃,讓市民有機會透過每次展覽來認識優秀的藝術家、了解台灣美術發展歷史。
 當天有許多學校校長前來參與,他們大多是曾經與創價共同舉辦「行動美術館」的學校,其中,東興國中校長周素娥表示,創價安排藝術家、導覽員到校園進行示範教學、啟蒙課程,培養學生的美學素養,這種推廣藝術的作法,走在時代尖端。

 

     
     

左起:麥佩琪校長、莊祿崇校長、龔詩文副教授、范姜春枝督導、倪朝龍教授、王麗娟副局長、周景揚校長、林振清校長、周素娥校長、洪玉柱副理事長。

 
       
      倪朝龍教授為來賓導覽畫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