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9-25 發布 李郁周書藝展在台中藝文中心展出
 

 建構台灣美術史 提供美術教育場所 

 創價推動藝術系列展覽以來,書法展即是重要展覽之一。「勤耕硯田 遊藝書心 李郁周書藝展」,9月13日下午,在台中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當天,創作者李郁周教授、台中市政府參事陳志聲、中興大學名譽教授胡楚生、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程代勒等貴賓都到場參與,場面熱絡。
 有「書法界活字典」美譽的李郁周,曾跟隨陳丁奇、王壯為等名師學習。他不僅執當代書法理論之牛耳,作品內容傳統與創新兼容並蓄。除了勤耕硯田之外,更致力於書學研究,堪稱是一位全方位的書法家。
 「此次能在創價舉行首次個展,是我的無上光榮」,李郁周教授在致詞時感動地說,創價不僅將他的作品視為國寶般珍惜,從舉辦講座、製作畫冊、拍攝影片、策布展到開幕典禮等,都展現了國家級的規格。致詞時,他對創價的精心安排與辛勞付出表達最大感謝。
 陳志聲參事推崇李郁周教授投入書法創作、教育近一甲子,培育出許多藝壇優秀人才,此次創價精心策劃的展覽令人感到耳目一新,他呼籲市民要踴躍前來觀賞。
 為祝賀老朋友舉辦展覽而蒞臨致詞的程代勒教授說:「我們已經是40年的老朋友了」,他稱讚李教授是一位學者型的創作者,作品內涵豐富,也是一位無私傾囊相授學生的名師。
 曾與創價合作舉辦「行動美術館」的安和國中校長許志瑋致詞時,說:「在功利社會,真的很需要透過欣賞藝術來使心靈沈澱。」

 

     
     

左起:蔡仁舜副理事長、程代勒教授、胡楚生名譽教授、李郁周教授、陳志聲參事、蔡友教授、許志瑋校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