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0-09-29 發布 沈以正水墨人物藝術展 在新竹藝文中心展出
 

 創作畫古觀今 展現傳承與創新

 「畫古觀今─沈以正水墨人物藝術」展,9月12日下午,於新竹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這是創價藝文中心首度展出沈以正教授的精彩創作。除了創作者沈以正、羅芳伉儷之外,明新科大教務長鄭武德、台灣海洋畫會理事長程代勒、藝術家韓湘寧教授……文教界貴賓都蒞臨祝賀,場面熱鬧溫馨。
 沈教授任教於大專院校美術系超過40年,長年鑽研中國美術史,人物畫創作縱貫古今,各類人物的表情、衣著、動作及背景都十分傳神、生動。
 致詞時,沈教授伉儷除了將研究美術史、創作50多年的歷程娓娓道來之外,對於此次在新竹藝文中心舉辦展覽,他說:「非常感謝創價的用心與努力。」同樣是水墨畫家的羅芳教授,與沈教授結縭50餘年、夫妻鶼鰈情深,當天,她感性地說:「下輩子還是要嫁給他。」
 沈教授精於美術史研究、作育無數英才。程代勒理事長致詞時,說:「早年在習畫過程中,很幸運能夠遇到沈以正、羅芳兩位良師,尤其,在沈教授教導下,打下了扎實基礎,一生受益良多。」
 「展覽主題『畫古觀今』,含有傳承與創新的雙重意涵」,清大樊湘濱教授如此稱讚沈教授是一位令人敬仰的藝術家。
 對於創價多年來深耕校園推廣藝術教育的行動,當天出席觀禮的自強國中校長朱紋秀說,該校大都是原住民學生,是一群很棒的孩子,未來希望能夠與創價持續合作,帶給學生更多藝術方面的啟發。

 

     
     

左起:洪玉柱副理事長、林桂鳳校長、韓湘寧教授、鄭武德教務長、羅芳教授、沈以正教授、程代勒理事長、樊湘濱教授、游淑芬執行長、朱紋秀校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