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2-08 發布 SGI成立46週年 1.26「SGI之日」池田SGI會長發表和平倡言 主題:於危機時代創造價值
 

 池田SGI會長於1月26日「SGI之日」發表題為「於危機時代創造價值」的和平倡言。文中,針對蔓延中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及消除核武器等課題,池田先生從佛法生命哲學觀點,提出前瞻性的具體建議與解決方案,祈願為人類構築希望未來、邁向和平之道。
 倡言中,池田先生呼籲,為了克服現今面臨的各項重大挑戰,國際社會必須加強合作。這些問題跨越國境,不是任何一個政府或組織能獨自解決的。隨著威脅人類生存的危機愈益迫切,更應關注隱藏在社會底層遭逢困境的人,並從佛法角度消除他們的痛苦。
 池田先生以美蘇兩國曾在冷戰最激烈時,合作開發小兒麻痺疫苗及消滅天花的歷史為例,強調:世界各國應加強合作、團結一致地克服危機,建立人人平等,不會受到歧視的「人權文化」;同時,繼續努力防止歧視受病毒感染的人,及不可傳播關於新冠肺炎的不實資訊。
 為了對應新冠肺炎及其他新傳染病的威脅,池田先生建議聯合國召開高峰會議,通過「國際大流行病準則」,作為加強防治措施協調的基礎;並提議召開線上「後COVID-19」青年峰會,讓青年們一同參與,共同探討人類未來的願景。
 此外,這場疫情所導致的全球性經濟危機,根據資料顯示,已經有高達16億人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占全球勞動力近半數。因此,他強調,必須推動全球社會保障,並希望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能發揮主導作用,藉由產業轉型走向綠色經濟、削減軍事費用,將多出來的資源用在加強醫療及社會服務等方面。
 他並提議,於今年3月22日生效的《禁止核武器條約》(TPNW)締約國第一次會議中,應討論核武及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間的關係,並敦促於今年8月舉辦的《禁核擴散條約》締約國審議大會中,各國應重視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之後,要如何重建經濟、民生問題及擴大社會保護,期能建立人人都能安心生活的社會。

 
 
 
 

國際創價學會會員共同為世界和平與各國的繁榮發展努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