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2-08 發布 創價青年參加宋慶齡基金會「我的民俗相冊」線上活動 作品獲獎 體驗文化之旅 以攝影締結友情
 

 創價應大陸宋慶齡基金會之邀,12月13日起,15位大學部代表參與「我的民俗相冊——兩岸暨香港青少年民俗攝影主題交流」活動。
1月24上午,舉行獲獎作品線上頒獎典禮,創價執行長林廷鋒與15位大學部代表參加,兩岸共有超過1300人同步觀禮。
 從2016年起,創價參與共同舉辦的「我的民俗相冊」活動,今年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首度採用「線上交流、線下拍攝」的形式進行,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創價青年前往林安泰古厝、大稻埕的閩南式街屋等地參訪,而與創價交流的大陸華僑大學青年則拍攝廈門市博物館、沙坡尾送王船文化館、老院子民俗文化風情園等地的景色。兩岸青年以攝影鏡頭記錄各自所在的民俗文化、人文風情,並透過網路相互介紹、共同討論,及進行照片的整理分類。
 此次,兩岸青年小組的作品中,創價青年徐沛璇、柯怡如分別與大陸青年合作的作品都獲得三等獎肯定;在個人獎方面,創價青年余沛辰、邱詮穎也榮獲優秀獎。(相關新聞,詳見第3版)
 頒獎典禮當天,創價青年柯怡如發表心得時,說:「透過這次交流活動,讓我更了解傳統文化,更開心的是能與大陸夥伴芯蔚締結友情。」
 全球在疫情籠罩下,青年學子透過此次活動加深對自己文化的理解與認同,更透過交流締結了友情。林執行長致詞時,代表創價感謝各單位超越疫情、距離上的各種挑戰,讓今年活動得以圓滿地舉辦。他並說,衷心祈願疫情早日平息,今後能持續以文化作為橋梁,開創兩岸和平未來。
 看到大家不受疫情影響,努力進行創作的情形,宋慶齡基金會港澳台事務部部長陳愛民致詞時表示:「這項活動已逐漸成為青少年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互相了解的品牌項目」,今後也將繼續為兩岸青年舉辦更多有創意、有深度的交流活動。

 
 
 
 

執行長林廷鋒代表創價致詞

 
 

港澳台事務部部長陳愛民致詞

 
 

創價大學部代表參與「我的民俗相冊」攝影主題交流活動獲獎作品線上頒獎典禮。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