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2-26 發布 池田SGI會長與中國知名文學家王蒙合著 創價出版《贈給未來的人生哲學 凝視文學與人》
 

 池田SGI會長與文學家王蒙合著的《贈給未來的人生哲學 凝視文學與人》對談集於近日出版。
 王蒙是知名文學家、中國大陸作家協會副主席。1987年4月,池田先生與王蒙在東京信濃町聖教新聞社首次會面。27年後,兩人透過書信方式,針對文學、歷史、哲學、教育等主題展開對談。
 對談內容,首先以王蒙19歲時之著作、探討青春與友情的小說《青春萬歲》為題材,提到文學在引發讀者良知、智慧及情感上具有重要的作用,例如:四大傳統文學名著《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與《西遊記》的故事情節,及人物所展現出來「人」的不同面貌,都能引導人們更有智慧地度過創造價值人生,甚至去應對全球面臨的各種課題。
池田先生與王蒙會面最深刻的共鳴就是振興「教育」,他們一致認為教育是解決各種社會問題的突破口。
 書中,王蒙說:「把力氣用在堅實的『造人』上,這就是開闢未來。『造人』即『造國』」。池田先生則強調:「教育第一就是為了青年。愛護青年,徹底相信他們的可能性,創造青年的幸福。目的是讓他們向社會、向世界、向未來展翅飛翔。」
 精彩的對談內容滿溢人生哲理,期能成為讀者度過勝利、幸福人生的指南針。

 
 
 
 

《贈給未來的人生哲學 凝視文學與人》對談集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