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3-05 發布 創價提供《台、府展圖錄》參與國美館之「台府展現存作品特展」 台府展學術研討會 創價應邀擔任共同主辦單位
 

 創價所典藏的16本《台、府展圖錄》,其文化歷史價值深受美術界肯定!
 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的「經典再現─台府展現存作品特展」,2020年11月28日開展以來,獲得熱烈迴響與高度評價。
 1927年起開辦的「台灣美術展覽會」(簡稱台展),1938年起改由「台灣總督府教育局」接續辦理(簡稱府展),前後歷經17年、一共舉辦了16屆,這兩項展覽可以說是台灣美術發展進入嶄新時代的開端。
 那段期間,台、府展所發行的展覽圖錄,更成為日治時期台灣美術風貌的重要紀錄。此次展覽不僅展出台、府展現存的珍貴作品87件,創價更將典藏的16本《台、府展圖錄》提供展出,成為展覽的一項亮點。
 除了展覽之外,國美館為致力於台灣藝術史的研究與推廣,建構台灣美術史之多元史觀,3月13、14日,特別邀請創價在該館共同主辦「共構記憶-台府展學術研討會」,屆時,國內外的藝術學者將進行專題演講及論文發表,期透過當代的研究視野,展現台灣美術史多元且豐厚的觀點及面貌。
 這項展覽(即日起至4月11日止)及學術研討會(3月13、14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展、到場聆聽。

 

 
 
 
 

「經典再現─台府展現存作品特展」在國美館展出      (國美館劉美燕攝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