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21-03-16 發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博士蒞會演講 主題:巴黎協定 × SDGs 啟動世界大翻轉
 

 近年來,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環境問題日趨嚴重,各地暴風雪、暴雨、乾旱、土石流等災難頻頻發生,全球已進入「氣候緊急」狀態,對此,人類要如何翻轉、改變地球的未來呢?
 4~5月創價即將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舉辦「創價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為了提升文化推廣部解說員、助理解說員之專業能力,2月28日上午特別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博士以「巴黎協定 × SDGs 啟動世界大翻轉」為主題,在桃園文化會館舉行專題演講。 
 當天,簡博士深入淺出地針對《巴黎協定》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重要意義及實踐,進行了極為精闢的講解。
 他說,溫室氣體是引起氣候變遷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其最大來源則是使用石化燃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為了解決其所釀成的環境問題,2015年制定《巴黎協定》,宣示2050年前要達成二氧化碳零淨排放,也就是「碳中和」的長期目標。
 為達成「碳中和」的目標,簡博士強調,無論人們的生活方式、生產方法、市場模式等都必須做出改變,而要促成這些改變,就必須先從思想改變與凝聚共識開始。
 2015年,聯合國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括17項核心目標及169項具體目標。簡博士指出,這17項目標不是單獨成立,彼此互有關聯,他列舉目前台灣許多知名企業、科技公司及地方政府機關都已經朝著永續環境目標在積極努力,並展現具體的實踐成果。
 「在此面臨大翻轉的時刻,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改變人們的思考模式!」簡博士語重心長地表示,民眾的意識改革還不足夠、仍須努力。
 對於創價為了啟蒙民眾,鼓勵會員率先將SDGs目標落實在生活中,並去帶動周遭人們一起實踐,他說:「大家的責任真的非常重大,這份工作非常有意義!」並希望藉由創價會員的持續推展,對台灣社會走向「碳中和」的永續未來,產生重要的貢獻與影響。

 
 
 
 

  簡又新博士以「巴黎協定 × SDGs 啟動世界大翻轉」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左2)、首席副秘書長王彬墀(左1)與林理事長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